001 法号小三(1/2)
作者:一丈僧
    大乾境内,嵩山,五龙寺。

    禅院烛火通明,万僧诵经,为首的是五龙寺方丈、长老、监寺、以及各堂首座。

    诵经,一般都是晨课,可是今日,方丈召集全寺僧众,聚集禅堂内外。天还未黑,便是开始了诵经,到现在己经持续了好几个时辰了。

    对此,前来的僧众大为不解,包括各堂首座也是如此,不过却没有人过问,他们相信,方丈自有其用意。

    万僧诵经,场面极其惊人,然而五龙寺上方,发生着惊人的变化。

    原本的明月,不知何时,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天空乌云滚滚,铺天盖地,翻腾不休,狂风大作,仿佛要下雨了一般。

    夜太过深邃,将这一切变化掩盖。

    轰!

    突然,一道惊雷响起,冲破厚厚的云层,天空瞬间被照亮,下方的五龙寺若影若现。

    闪电向下落去,最后劈在一个小和尚身上,小和尚当场喷出一口鲜血,头冒青烟,身子一歪,摔倒在地。

    诵经声戛然而止,说也奇怪,天空也在这个时候恢复了平静。

    一阵劲风袭来,那位被雷劈的小和尚身前,出现了一个老和尚,他正是五龙寺斋堂首座,道无涯,负责全寺的饮食。

    “无涯师弟,这位小和尚情况如何?”禅堂之中传来一句问话。

    “方丈师兄,小三的气息十分微弱,需要及时救治。”

    “阿弥陀佛,我佛慈悲,救人要紧,无涯师弟先把小三带回斋堂进行救治!”方丈走了过来,眼中闪过一抹疑惑。

    “是,方丈师兄!”

    说完,道无涯小心翼翼的将小三抱起,身形一动,带起一阵劲风,几个呼吸之下,彻底消失在众人的眼中。

    “身法,蜻蜓点水,能将这一身法施展到如此境地,如入无人之境,就算是在五龙寺中,恐怕唯有斋堂首座道无涯才能做到吧。”一些普通僧众眼中充满激动。

    “诸位弟子散了吧!”

    方丈一声令下,万千僧众相继离去,不过他们却不时的望向斋堂的方向,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今晚之事,如同迷雾一般,笼罩在中人心头。

    待众弟子离去之后,长老、监视等人也离开了,唯独方丈立身在禅堂之外,抬头望着天空。

    呼!

    冷风拂面,凉意侵袭,王三渐渐的恢复了意识,本就羸弱的身子,加上被雷劈了,眼皮沉重无比,难以睁开。

    “嗯?这是怎么回事?我不是在理发么?不对,我怎么感觉像是被人扛着呢?还有我的身体,好疼,难道说……我遇到了传说中的黑店?可是,我一个穷学生,根本没钱,他们抓我干嘛,还把我抗走。对了,听说我校附近最近经常有男同学失踪,后来虽然都回来,可是他们每一个走路得姿势,都是十分怪异……”

    想到这里,王三心头一紧,这种事情居然被他碰到了,这一刻,王三即后悔又害怕。

    他后悔与一群损友打赌,后悔贪途便宜找了一个小巷去剃光头,他更加后悔的是,理发店一个漂亮妹妹轻声一喊,他就傻乎乎的进去了……

    “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从小到大没有做过坏事,只是偶尔偷瞄一下大街上的美女,如果这也是罪的话,这世间恐怕每个人都犯过罪!”

    王三知道,这一去,很可能他的晚节不保,可是此刻,他没有一丝反抗的力气。

    突然,脑海中一股杂乱的记忆涌来,大脑巨疼无比,王三惨叫一声,再次陷入了昏迷之中。

    也不知过去了多久,身躯中涌现出一股暖流,王三醒了过来,全身仍旧十分疼痛,不过与之前相比,却是好了不少,至少王三现在已经有力气睁开眼眸。

001 法号小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