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迂腐寺规(1/2)
作者:一丈僧
    “阿弥陀佛,小三这孩子从小就在我五龙寺长大,你身为戒律堂首座,莫非还不了解他的秉性么?”圆通方丈说道。

    其他人闻言,纷纷表示赞同。

    “方丈师兄,你说的我都明白,可是,小三在无涯师弟遗体前大笑,这是对死者的大不敬!无涯师弟怎能瞑目?按照我寺寺规,小三如此做法,应该废其武功,逐出五龙寺。”

    “什么?废除武功?逐出五龙寺?”王三越听越是气,这戒律堂首座的言行举止,分明是和他过意不去,王三自认没有的罪过他。

    逐出五龙寺,王三求之不得,这样他就不用守这些破规律。

    五龙寺寺规,不得吃酒,不得近女色,不得吃荤腥……

    这些寺规,王三单是想一想就一阵后怕,这都是些什么破规矩啊!

    酒能通经活血,少量饮用,对身体大有溢出,而且在某些时候,吃酒还能调节气氛,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再说这肉,能提供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具备大量的能量,口感极好,这若是一天不吃还好,要是时间一久,恐怕走路都是轻飘飘的,还如何与人大战五百回合?

    这五龙寺僧众念经的声音如同蚊子,在王三看来,多半是没吃肉的原因。

    最可怕的是不近女色,王三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认为这是最不合理的规定,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造物主既然造出了不同性别之人,这其中自然有它的道理。

    据某些伟大的专家研究,男女经过一番搏斗、大战,能够让彼此身体达到一个兴奋点,释放心中的负面情绪。

    没有了压抑的心,是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如此一来,好人将会越来越多,社会也会变得愈加美好……

    王三很不理解五龙寺为何有这些寺规,所以王三恨不得早些离开五龙寺。

    只是废除武功,王三可不愿意,这是道无涯传给他的,凭什么别人说废就废,就算是戒律堂首座也不行。

    “师叔,你又不是我的师傅,怎么那么肯定他的感受呢?”王三终于忍不住了,既然别人不愿他好过,他也不必留情。

    此言一出,场面突然静了下来,火把燃烧的声音,夜风吹拂的声音……清晰入耳。

    一句话,颠覆了小三在所有人心中的形象,这还是那个沉默寡言的小三么?

    在场的僧众,包括方丈,皆是向小三投去异样的目光。

    众人根本没有想到,王三会在这个时候说话,而且这话还说得那般理直气壮,颇有几分道理,一时之间,却没有人出言反驳。

    “放肆,一个小辈,居然当着众高僧的面大放厥词……”

    戒律堂首座怒不可遏,自从他成为五龙寺戒律堂首座以来,这是第一次有人对他这般无礼。

    “阿弥陀佛,道贼师弟,在无涯师弟遗体面前大笑,这的确不妥,可是小三这孩子刚才不是说了么,他有话要说,你且听他把话说完,再执行寺规不迟!”圆通方丈缓缓的说道,面色古井无波。

    “哼,这方丈和尚,人虽然不错,不过却是迂腐至极,将来有一天,若是有机会,我王三一定废除这破规律,还有这戒律堂首座,法号道賊,果真人如其名……”王三暗自思量道。

    “小三,有什么就说出来吧!”圆通方丈不紧不慢的问道。

    王三知道,今日若是不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恐怕等待他的下场,唯有被人废除武功,然后逐出五龙寺。

    在众人的注视下,王三缓缓地从方丈身后走了出来,直面戒律堂首座道賊,弱弱的喊道:“賊师叔……”

    王三刚一开口,道賊不乐意了,这五龙寺谁人不知,他最恨别人称他为賊什么,毕竟这个賊字,听着极为逆耳,不知情的还以为是土匪头子,有损他戒律堂首座的威严。

    可如今,小三居然当着众多师兄弟的面,喊他賊师叔,道賊恨不得立即动手废掉王三的武功,不过方丈在此,他也不好发作,只能将这股愤怒强制压下。
003 迂腐寺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