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巨大骨灰坛(1/2)
作者:一丈僧
    火光掩盖了明月的光辉,热浪滚滚,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

    这个时候,圆通方丈开口了。

    “小三,火焰熄灭之后,取一个坛子,将无涯师弟的骨灰放入其中,然后送往五龙塔!”

    “是!”

    王三面露喜色,五龙寺僧众,死后能够入五龙塔,那是一种认可,一种荣耀……可享受世人香火朝拜。

    俗称火葬入塔!

    方丈如此安排,也算是了了王三一件心事,如若不然,王三还需要带着道无涯的骨灰自行寻一处葬地。

    在场的首座,目光闪动,充满羡慕,唯独戒律堂首座,眼中闪过一丝阴霾。

    “阿弥陀佛,诸位师弟各自散了吧,将这里留给他师徒二人。”

    “是,方丈!”

    离开之际,一些首座上前与王三交流了几句,之后,他们愈发觉得王三秉性纯良,是一个好孩子。

    木屋持续燃烧,每一次爆鸣,都会有溅起不少火星,火光很温暖,渐渐的,王三感到一股倦意袭来。

    嵩山的夜,略显微凉,不过王三却感觉不到。

    这一夜,五龙寺僧众先是被方丈召集,然后有人被雷劈,有人圆寂,对于五龙寺的僧人而言,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夜。

    斋堂传来的火光越来越小,寺中僧人大多已经睡下,需养足精神,迎接第二日的晨课。

    王三也睡着了。

    铛!

    晨钟响起,提醒着僧众该做早课了,或许是昨晚睡得太晚,一个个睡眼朦胧,不过他们的动作并不慢。

    王三一个激灵,从沉睡中惊醒。

    “谁在敲钟啊?还让不让人睡觉……等等……我这是在哪里?”王三一看四周的环境,这才想起了昨晚发生的事情。

    “看来,我是真的穿越了,晨钟响起,按照规矩,我该去斋房做饭了,可是师傅的骨灰怎么办呢?”王三才想起他貌似没有骨灰坛。

    “上哪儿去找个坛子呢?对了,斋房不是有很多么!”

    想到此处,王三立即向斋房飞奔而去。

    “小三,今日你来得挺快啊!”一个看上去和王三岁数差不多的小和尚,见到王三略显惊讶。

    王三寻着声音望去,认出了这喊话的和尚,此人也是斋堂之人,清字辈,法号清一色。在斋堂之中,乃是少数几个能够与小三说得上话的人。

    “清一色,原来是你啊!”

    “小三,昨晚看见你被雷劈了,可担心死我了,后来斋堂首座将你带走,为何后来又传出他圆寂的讯息呢?”清一色上前问道,

    “这个说来话长,等我有时间再慢慢告诉你,我现在要急着找一个干净的坛子!”王三说道。

    “坛子倒是有,只是要干净,怕只有盛水的……”

    清一色话还没说完,王三推开房门进入其中,找到盛水的坛子,这与其说是一个坛子,倒不如说是一口大水缸。

    “起!”

    王三找了一口没有水的,伸手抓住缸口,大喝一声,水缸应声而起。
004 巨大骨灰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