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首座接替人选(1/2)
作者:一丈僧
    小三出现在五龙塔,圆通方丈并不感到意外,想来是送骨灰坛而来,可那引得众僧异动的源头又会是什么呢?

    圆通方丈瞥了一眼水缸,最后将目光落在老僧身上,问道:“师兄,这里发生了何事?”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前不久,这个小和尚扛着一口水缸来到这里,举动有些怪异,后来听这些前来的弟子一说,才想起这小和尚正是那晚被雷劈之人,我估计……他很可能是被劈傻了!”

    说到后面,老僧靠近圆通方丈耳畔,故意放低了声音。

    圆通方丈疑惑的看了一眼王三,随即转身,目光扫视众僧。

    “你们谁能告诉我,是何事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居然让你们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

    此言一出,场面瞬间静了下来,一时之间,却是无一人回答。

    所有人都知道,这一回答,意味着做早课不认真,做早课不认真,就不能吃早饭……

    这是一连串的因果关系。

    “你,过来!”圆通方丈指着其中一个年轻的和尚喊道。

    这个和尚暗叹一声倒霉,可是此刻,被方丈叫住,他也只好硬着头皮走了出来,不少人暗自对他投来怜悯的目光。

    “你能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么?”圆通方丈问道。

    “回方丈的话,我……不知道!”这个回答,大大的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不知道?那你能告诉我,你为何来到这五龙塔?”圆通方丈再次问道。

    “早课结束,本来准测到斋堂用饭,可是许多人都向五龙寺这边跑去,我极为好奇,于是跟了过去!”

    这和尚说得有理有据,让一些人汗颜,不少人记得,当初此人可是跑在最前列的,不然他也不可能出现在最前面。

    “阿弥陀佛,你还年青,修行尚浅,心性难定,这怪不得你……”说着,圆通方丈又指着另外略显老态的和尚问道:“你能告诉我么?”

    “回方丈,我虽然入寺已久,可资质愚钝,心性难定,如之前的师弟那般,也是禁不住诱惑,随其他人来到这里。”

    这一番话,让在场知情人士傻眼了,尤其是先前那个年轻的和尚,眼中露出一抹深深的敬佩,果真应了那一句话,姜还是老的辣。

    王三眨了几下眼睛,暗叹此人对套路的运用,已经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就连圆通方丈都沉默了。

    可是不知为何,王三总觉得会有不妙的事情发生。

    这个念头刚一产生,圆通方丈开口了。

    “阿弥陀佛,我寺弟子万千,若是这样逐一问下去,定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如此便无人接待那些前来香客,所以……”

    听到这里,一些人暗自惬喜,香客,那可是五龙寺主要的经济来源,自然不可怠慢,想来这件事应该就这样过去了。

    “所以,你们今天的早饭都不用吃了!”
006 首座接替人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