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空碗(1/2)
作者:一丈僧
    回去的路上,王三面色阴晴不定,原本他得到三本秘籍,心情大好。

    可是这么一闹,好心情瞬间化为乌有。

    “不行,这件事必须得弄清楚!”王三打算今晚就去五龙塔,找鬼长老问个清楚。

    念及此处,王三收起心思,加快了脚步……

    “怪了,人都到哪里去了?”王三走在路上,未曾发现一个僧人。

    “哎呀,这个时间点,是五龙寺僧众吃晚饭的点。坏了……”

    王三只是告知了玄龟,如何改变吃饭的规矩,却未曾说明原因。这若是方丈问起来,他担心玄龟回答不了。

    然而,王三最担心的还是,道贼会出言挑拨!

    来不及多想,王三以最快的速度,向斋房飞奔而去……

    斋房。

    群僧不语,眉头紧蹙,静得有些可怕!

    与往日不同,今天摆在桌上的不是香喷喷的米饭,而是一个个空碗。

    他们不知道斋堂发生了什么,今晚的斋饭居然还没有做好,新任斋堂首座小三,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到现在都还没出现。

    斋堂众弟子,以玄龟为首,跪倒在方丈以及众首座面前,脑袋微微垂下,一些人身躯还在颤抖。

    “你们谁来说说,这是怎么一回事?”道贼大喝一声。

    这一声大喝,斋堂众人同时一颤,面色发白。

    平日里,他们都是劈材做饭,何曾遇到过这种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再加上戒律堂威名在外,一时之间,却是无人回答,脑袋垂得更低。

    “玄龟,你是这斋堂的执事,首座不在,你最大,你来说看看,这是怎么一回事?”道贼缓步走到玄龟的面前。

    玄龟支支吾吾半天,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下午,玄龟听从王三的话,先是通知了斋堂众弟子,然后前往各堂通知其他人。

    他去往的第一个堂口,便是戒律堂!

    来到戒律堂,碰到的第一个僧人,便答应帮他传达。

    当时,玄龟还在感叹,今天运气真好,连忙道谢,匆匆回到斋堂,准备将这个消息告诉王三,可是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只好作罢。

    如今发生这样的事情,玄龟知道那个僧人并没有帮他传达消息。

    “回……回首座的话,这件事是小……”玄龟话还没说完,一个人影冲了进来。

    没错,他正是匆匆赶回来的王三!

    “呼呼……”三大口的喘着粗气,不动用内力,这一路跑来,可是把他累得够呛。

    尽管很累,王三仍旧观察着,初略一看,王三心一沉,从面前的情形来看,似乎比他想象中的还要糟糕。

    “小三师弟,你成为斋堂首座不到一日,便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你可知罪?”道贼可不管其他,上前质问道。

    “贼师兄,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王三气喘吁吁的说道,他这刚回来,还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哼,五龙寺传承千年,今日这种事,可谓是头一遭!”道贼出言呵斥道。

    “你大爷的,尽说些屁话,老子问你发生了什么事,你听不懂么?”王三暗自恼怒。

    可是面对这么多人,他自然不会这么说,而是问道:“方丈师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我问贼师兄,不知道他是没听见,还是怎的,回答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语。”

017 空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