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你也想还俗?(1/2)
作者:一丈僧
    “小三,你可记得,我上山有几年了么?”清一色问道。

    王三略作沉吟,道:“大概有……五年了吧!”

    “没错,五年了,这五年以来,碍于五龙寺的寺规,未曾下过一次山……”说着,清一色抬头望着窗户:“也不知爹娘怎么样了。”

    “爹娘……”

    王三不禁想到自己的爹娘,他莫名来到了这个世界,恐怕再也回不去了,爹娘不知有多伤心。

    其实,王三的心里,一直还把这里的经历当成了一个梦,一个很长的梦,或许还是一个永远不会醒来的梦……

    摇了摇头,王三不再去想这些。

    这个时候,清一色恰巧转过头来,道:“五年了,其他堂口的师兄弟,早就晋升为玄字辈,而我还是清字辈!”

    斋堂众弟子,大多都是清字辈,玄字辈的就那么几个人,至于小字辈的么?唯有小三一人。

    王三还以为清一色为这事烦恼,当下笑道:“改明儿,我去问问方丈师兄,看看能不能给你晋升……”

    “不!”清一色打断王三的话语:“我并不是对字辈不满。”

    “嗯?”王三感到很疑惑,问道:“到底是什么,你直接说吧,你都把我搞糊涂了。”

    “小三,有的事你或许不知,五龙寺僧众,唯有清字辈可以还俗!”

    “啥?还俗?”小三的记忆中,没有与此相关的信息。

    因此,王三一直以为五龙寺不能还俗,此刻听清一色一说,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王三一想,不对劲啊,清一色没事提这个干嘛,莫非……

    王三想到了一个可能,当下便是问道:“莫非你想还俗?”

    “嗯!”清一色点了点头。

    “我那个乖乖,原来不只是我想还俗,原来清一色也想还俗,只是为何只能是清字辈,要不要这样?”

    王三感到很无奈,如果他也是清字辈该多好啊!

    不用废除武功,便能还俗。

    转念一想,王三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如果是这样,清一色想还俗,直接还俗不就可以了么?至于那么不开心么?

    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限制!

    “清一色,是不是有什么限制?”王三问道。

    “嗯。”清一色点头,道:“五龙寺清字辈弟子,若想下山,需闯过罗汉堂的十八铜人!”

    “啥?十八铜人?”王三惊呼一声,他没想到这里居然有十八铜人。

    清一色一愣,他没想到王三听到十八铜人,会有如此大的反应,道:“小三,你没事吧?”

    “没,没事……”王三摆了摆手,道:“清字辈弟子,想还俗下山,就要打通十八铜人?”

    “嗯!”清一色点头。

    “果然。”王三暗叹一句,然后问道:“这十八铜人很难么?”

    清一色先是摇了摇头,然后又点了点头。

    王三一阵无语,道:“你一会儿摇头,一会儿点头,这到底是难还是不难啊?”

    清一色叹了一口气,道:“对于其他堂口弟子而言,打通十八铜人并不难,只需用个三年五载,学得一些武功便可还俗,可是……”

    后面的话,清一色不用说,王三已经知道了。

    斋堂众弟子,除了入门的时候学了一套罗汉拳,以后再也没有学过其他武功。成天瞒着提水、劈材、切菜、做饭……

    就连罗汉拳,都只有在夜里独自练习。

    啪!
022 你也想还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