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禅堂的鼾声(1/2)
作者:一丈僧
    铛!

    晨钟响,破晓之声,打破沉睡的古寺。

    五龙寺,万千僧众闻得钟声,迅速从床上爬起,动作迅捷无比。

    王三一下坐起,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嘟囔道:“现在我可是斋堂首座,不用做饭了,再睡会儿……”

    一边说着,王三缓缓的闭上了眼睛,身体向后倒去,躺在床上。

    躺下不到三息,王三猛地坐起,呼道:“好险,差点忘了首座需要到禅堂诵经!”

    来不及多想,王三胡乱穿上衣裤,匆匆向禅堂跑去。

    虽然鬼长老说过,可以动用少量的内力,可是王三并没有用,完全靠着体力跑向禅堂。

    因为他不清楚这个少量,究竟代表了多少,这需要一段时间去摸索。

    当王三跑到禅堂的时候,累得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

    略微平缓了一下,才发现四周禅坐着的僧人,密密麻麻的。

    “你大爷的,你们要不要这么快,欺负我身子弱么?”王三表示很无辜,他堂堂一个斋堂首座,居然是最后一个到来。

    这时,圆通方丈的声音传来。

    “小三,快进来,早课马上就要开始了。”

    王三“哦”了一声,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向斋堂首座的蒲团,心想:“这哪里是早课,分明是要人老命啊!”

    蒲团看上去有些陈旧,其上有明显的压痕,这是历代斋堂首座留下的,王三可不管那么多,一屁股坐了上去。

    刚坐下,圆通方丈的声音再次响起。

    “早课开始!”

    伴随着这个声音的落下,禅堂禅音大作,“嗡嗡……”,犹如万蚊啼鸣,好不壮观。

    王三叹息一声,随意选了一部经文念了起来,这才刚念一会儿,一阵倦意袭来,笼罩王三心头。

    昨晚睡得本就很晚,王三的还没睡醒,耳畔的诵经声,如同一首催眠曲,使得睡意逐渐加深。

    随着时间的推移,王三念经嘴唇变得越来越慢,某一刻,嘴唇终于不再动弹。

    却是睡着了!

    没过多久,禅音中,一股不协调的声音掺杂在其中。

    “呼噜噜……”

    “奇怪了,这是什么经文,谁人再念?怎么那么像打呼噜的声音呢?”不少僧人睁开了眼睛,一眼便是发现了这个声音的源头,并且确定这就是呼噜声,而不是念经声。

    没办法啊,谁让王三把蒲团当枕头,勿自睡了起来,看他这模样,面色安详,不时还翻动一下身子,看上去颇为享受。

    这一幕,惊得人们目瞪口呆,脖子伸得老长,这……太随意了,完全是把这里当成了床铺,想怎么滚就怎么滚。

    所有的僧人都停了下来,诵经声消失,留下的只有鼾声。

    鼾声均匀有致,音调不高不低,一波接着一波,挑逗着人们的心神。

    不少人暗自吞咽着唾沫,赞叹王三的胆子真大,在他们的记忆中,五龙寺可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可无论怎么说,王三这次恐怕是惨了,至少都会挨杖责之刑,亦或者有更残酷的处罚。

    “小三首座能挺过去么?”一些僧人心道,经过昨天的事,不少人对王三的看法有所改变。

    然而我们的王三,对这些浑然不觉,睡得十分安稳,嘴角不时勾勒出一抹笑容,估计是梦到了好事。

    气氛变得很诡异!

    “方丈师兄,我就说小三不适合斋堂首座之位,你看看他,这才第一天做早课,便公然躺在禅堂睡觉,这是对我佛的亵渎。”

023 禅堂的鼾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