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夹得真紧(1/2)
作者:一丈僧
    这么念叨了一阵,王三不仅没有打瞌睡,反而愈发的精神起来。

    早课结束之后,圆通方丈叫住王三。

    “嗯?圆通方丈叫住我作甚?莫不是看出了什么?”

    一边想着,王三跟着圆通方丈,一路走到了一处无人之地。

    这时,圆通方丈转过头来,面无表情的盯着王三,就那么一直盯着,看得王三心里直发毛。

    “难道圆通方丈真看出了什么?”王三心下想到,可是他觉得‘佛上身’计划天衣无缝,应该没有破绽才对。

    “方丈师兄,你看着我作甚,莫非我长得很俊?”王三终是忍不住问道。

    “啊?”圆通方丈,显然没有想到王三会有这么一问,面色明显一滞,不过很快就恢复了过来,道:“小三师弟,你说笑了,我找你来,是有件事要问你!”

    “有事要问我?”不知为何,王三的心莫名出现一丝忐忑,问道:“方丈师兄,有事直接问便是。”

    圆通方丈微微一笑,道:“小三师弟,你当真见到了古佛?”

    王三一听,心里一个咋呼,经过一番思虑,王三决定绝不妥协,他相信以方丈师兄的为人,应该不会把他怎么样。

    想到这里,王三故意摆出一副疑惑的模样,道:“梦中我看到的那人是光头,又能说出那种经文,应该是古佛吧!”这次当着圆通方丈的面,王三说得比较委婉,似是而非,就算最后发现不妥,也好改口。

    圆通方丈微笑着点了点头,道:“小三师弟,我们吃早饭去吧!可不能让众弟子等得太久。”说完,率先迈开步伐,向斋堂走去。

    “啊?吃饭?”王三难免有些吃惊,他总觉哪里不对劲,可又说不上来。这一思索,圆通方丈已然走远,王三呼唤道:“方丈师兄,等等我。”然后追了上去。

    俩人向着斋堂的方向走去,一路上,王三魂不守舍,好几次险些跌倒。

    匆匆用过早饭,王三回到房间内,正思量之中,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王三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玄龟。

    “玄龟,你来作甚?”王三心不在焉的问道。

    “小三首座,玄龟是特意来感谢你的,昨晚……”玄龟说道。

    “不用了,你也是为了帮我,只要你打点好斋堂的一切,就足够了!”

    玄龟闻言,连忙点头,道:“我一定会的,对了,小三首座,你想吃几个小菜么?”

    王三摇了摇头,此刻他根本没有心思吃饭,将玄龟打发走后,再次陷入思索:“从首座的口气来看,他们应该知晓那段经文,乃是来至于五龙塔顶层的古佛石碑……要不去问问鬼长老?”

    不过这个念头刚一滋生,就被王三否决了,昨晚他还从五龙塔悄悄的拿了一块有可能是舍利子的小石头,这若一问,很容易便会暴露。

    一想到小石块,王三立马将它拿出,托在手心观察起来,小石块太小,只有一截指头那么大,其上的图案很难看清。

    “莫不是屋里光线太弱了?”王三起身走出木屋,在阳光的照耀下,图案的确清晰了不少,不过也只看清楚了整体的轮廓,雕刻的图案却是一个人。

    “真奇怪,谁没事把人刻在这不起眼的小石块上?只是这刻着的又会是谁呢?”王三挠了挠头,心道:“要是有一个放大镜就好了!”

    王三不知道这个世界有没有放大镜,不过水晶、黄玉之类的,一些达官贵人应该有,若是有机会弄来一块,可打磨成放大镜。

    无奈之下,王三只好收起小石块,也不再思索其他,而是寻了一把柴刀和一堆木材,随意挑选了一处,开始练习燃木刀法。

    王三将柴刀举过头顶,目光凝望下方摆好的木材,木材约莫有成年男子大腿般粗细。

    “开!”王三大喝一声。
026 夹得真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