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姐姐们被欺负的模样(1/2)
作者:一丈僧
    王三跑开之后,干脆来到了伙房。

    既然身体弱,那就先练习‘切’字决,待过些日子,身子强健之后,再练习‘劈’字决!

    伙房中,僧众忙碌着,有烧锅的,有切菜的……

    不时有抱着劈好的木材的僧人、担水的僧人走进来。

    王三的到来,自然吸引了僧众的目光,都道了一声:“首座!”便再次忙碌了起来。

    王三左右看了看,走到一个正在切萝卜的小僧面前,道:“你,放下手中的菜刀!”

    那小僧一听,当下就急了,还以为自己犯了什么错,道:“首座,我……我……”吱吱唔唔半天,却是说不出一句话来,额头上更是冒出一滴滴冷汗。

    “我有这么可怕么?”王三心下想到,他自问不是世间最帅之人,但也不至于把人吓成这样。

    “乖,别害怕,把你的菜刀给我,站在一旁看着就好。”

    王三夺过那小僧手中的菜刀,将菜板上切好的碎菜放到一边,然后从箩筐中,重新挑选了一个白菜出来,深吸一口气,默念“切”字决,以最快的速度切了下去。

    噔!噔!噔!

    接连三声,菜板上的白菜被分做了三份,长短不一,望着自己的杰作,王三有些失望,心道:“一瞬间才挥出三刀,这未免太垃圾了吧?”

    王三可是记得,燃木刀法修至大成境界,要在一瞬之间连续挥出九九八十一刀,而他只能切出三刀,这差距可不是一般的大。

    这还是小三以前切过菜,身体或少带有一些本能,不然王三恐怕连三刀都挥不出来。

    其实,王三忽略了一点,这些僧人,平日里切菜,尽管切得多,可是他们并没有注重一瞬间挥刀的次数,只是一味的切菜罢了。

    “你来切!”王三将手中的菜刀还给了小僧,道:“记住是一瞬间连续切下去,听清楚了没有?”

    那小僧点了点头,按照王三的吩咐,挥动手中的菜刀。

    噔!噔!噔!噔!

    王三望着白菜上多出的四道切口,傻眼了,问道:“这是你最快的速度?”

    小僧摇了摇头,道:“不……不是,我应该可以挥出五刀……”面对王三,他有些紧张,影响了发挥。

    “你大爷的,人比人气死人!”王三感觉特别郁闷,随便一个小僧似乎都比他牛逼,这让他这个斋堂首座情何以堪。

    看了一眼那小僧,道:“你去忙别的事吧,至于这里,由我亲自来。”

    “啊?”小僧面色一呆,明显没反应过来。

    四周的僧人闻言,无不投来异样的目光,斋堂首座居然会到伙房来切菜,以身作则!

    王三可没在意这些,继续切菜。

    噔!噔!噔!

    右手切累了,换左手,左手切累了,换右手,如此循环,乐此不疲。

    这样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斋堂众弟子看在眼里,目光逐渐变化了起来,有这样一个,愿意和他们同甘共苦的首座,他们还奢求什么呢?

    一时间,斋堂众弟子情绪高涨,干劲十足!

    夜里。
027 姐姐们被欺负的模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