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掉坑里了(1/2)
作者:一丈僧
    传功之后,天色已经不早了。

    王三回到木屋,练了一会儿女优经,便陷入了沉睡中。

    第二日,天还未亮,嵩山下起了绵绵细雨,愈发的寒冷,凌冽的寒风如同一把把无形的刀子,吹得人瑟瑟发抖。

    雨水侵湿了禅堂外的土地,禅堂内,容不下那么多的僧众。

    每逢这个时候,各堂弟子都会聚集自己的堂口,在首座的监督下做早课。

    斋堂不用做早课。

    所以说,今天王三不用早起,可是这些天形成了习惯,在钟声响起之后,再难入眠。

    王三起身下床,打开窗户,望着窗外的细雨,喃喃道:“怎么就下雨了呢?”

    今天是冬至,王三还准备到后山去抓几只野物回来呢?可是这雨一下,山间路滑,行动起来极为不便。

    都说冬雨缠绵。

    这雨一下就是一天,天色也比平日黑得更早。

    眼看天色越来越晚,王三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嘴里念叨着:“不行,今天一定要弄点肉吃……”

    这么说着,王三找来一个斗笠,带在头上,便向着后山的方向走去。

    雨夜,四处一片黑暗,王三只能摸着黑走,实在看不到,就吹燃火折子照一下,再继续前行。

    一开始的路段好走,王三又比较熟悉,一路上倒也顺利,可是到了林子里,王三叫苦不迭。

    斗笠完全失去了作用,在狭窄的林子,反倒阻碍了前行的步伐。

    后来,王三干脆将斗笠取下,挂在背后,这样一来,行动虽然便利了不少,可是衣服却在一点一点的湿润。

    “哎哟!”

    王三已经很小心了,仍旧滑了一跤,这一下可摔得不清,虽然看不见,王三知道自己应该挂花了。

    王三撑着地面爬了起来,衣服沾了不少泥泞,贴在身上异常难受,吐了一口唾沫,道:“你大爷的,不就是偷只野鸡么?真是看得起我,特意还下了一场雨!我……我……不偷了,还不行么!”

    发泄了一阵,王三准备打道回府,可是刚一转身,脚下又是一滑。

    “啊……”

    这次更惨,王三滑了数丈远,枝叶不断打在身上,“碰”的一声,最后掉进了一个坑里!

    “好疼……”

    王三只感全身酸疼不已,若不是这些天,他的身体壮了不少,估计这一下,就够他受的。

    “我可真倒霉,野物没偷到,反倒掉坑里了!”王三叹了一口气,心想:“从刚才跌落下来的感觉来看,这个坑应该不深,还是先爬上去再说……”

    这么想着,王三一手按地,打算站起来,可是这一按,咔嚓一声,一个似石块的东西应声而碎。

031 掉坑里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