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超度鼠施主(1/2)
作者:一丈僧
    清一色这么一问,王三下意识想到了那个坑,以及坑中堆积的白骨,还有那一闪而逝的绿芒。

    心中一动,想到:“坑中出现的绿芒,应该是白磷,燃点很低。”

    “燃木刀法修至大成境界,可以燃木,若是能打造一把长刀,刀身之中凿出一个空间,平日里将白磷与水放入其中,关键时刻,将水放出来……连续挥刀,靠着刀身的热量点燃白磷,可让刀身起火……”

    王三越想越是兴奋,如此可造成大成燃木刀法的假象,关键时候,说不定能起到奇效。

    不过有点却让王三为难,这白磷到哪里去找呢?难道上坟地去?王三可没有那个胆子。以前化学老师说过,可以用骨灰生成白磷,不过王三却想不起了。

    再说这种长刀,这个世界的人,能够打造出来么?就算能打造出来,恐怕价格也不低。

    这么一想,王三那颗激动的心,又暗淡了下来,只好先将这个念头暂且放下。

    清一色见王三面色不断变化,也不知在想什么,呼唤道:“小三,小三……”

    “嗯?”王三醒悟过来,想起清一色之前的问话,道:“没错,我上了一趟后山!”

    “你……你真去偷……”清一色口齿不清,可见他是有多么吃惊。

    “哼,提起这个就是气,此次前往后山,连篱笆就没见着,倒弄得浑身是伤,你看……”说着,王三卷起袖子,露出手臂,手臂上有大小不一的伤口,不过都已结了疤。

    “呃……”清一色眨了眨眼睛,道:“也就是说你没偷到?”

    “废话!要是偷到了,我还会坐在这里么?早就生火开烤了!”王三也是气糊涂了,一股脑儿的说出了心中的想法,不过这一说完,立马发现不对劲,一旁的清一色正瞪大着眼睛看着他。

    “和尚是不能吃肉的!”清一色严肃的说了一句。

    “清一色,你错了,虽然我们现在是和尚,但迟早有一天会还俗的,还俗了不是一样要吃么?既然早吃都是吃,何必等那么久呢?”王三脑筋急转,这才想到了这番说辞。

    听了这番话,清一色皱起眉头,面露疑色,嘴里喃喃道:“你说得倒有那么几分道理,可是……”

    王三一听有戏,急忙打断清一色的话语,道:“没什么好可是的,你看我这不是没偷到么!”

    “那到也是。”清一色微微点头,道:“小三,今晚还修炼么?”

    王三摇了摇头,不仅没吃到肉,反而弄了一身伤,哪里还有心思修炼,当下便是开口道:“不了,你回去休息吧,加紧修炼双刀,只可惜你不愿学金刚不坏体神功,不然用不了多久,便能打通十八铜人。”

    一听打通十八铜人,清一色颇为心动,差一点就开口答应了,深吸一口气,道:“小三,我走了。”说着,伸手打开木门。

    门刚一打开,地面上一个拳头大小的黑影向屋里窜了进来,速度十分惊人,王三目睹这一变化,怪叫一声,当即脚踩蜻蜓点水提纵术,随手操起屋内的一根木条,向那黑影敲去。

    嘭!

    木条准确无误的落在黑影之上,王三定眼一看,原来是一只老鼠!一颗心当即激动了起来,心中感叹:“老天终于被我的虔诚所打动,特意在冬至最后的时刻里,送来一只老鼠!”

    清一色转过头来,望着地面上的老鼠,场面那叫一个惨烈,鼠头被敲没了,点点血迹不断溢出,侵红了泥土。

    “小三,这……”

032 超度鼠施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