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小和尚下山(1/2)
作者:一丈僧
    第二日,王三闻得钟声醒来,发现雨已经停了,急忙穿上衣裤前往禅堂。

    坐定之后,王三如同往日一样,念着由诸位老师改良成的无上经文,顺顺利利的度过了早课。

    早课之后,王三正准备离开,圆通方丈却是叫住了他。

    王三自问最近很低调,貌似没有闹出什么事来,他想不通圆通方丈为何叫住他,当下便是问道:“不知方丈师兄找我,所为何事?”

    “小三师弟,冬天到了,寺里的余下粮食已然不多,这里是二百两银票,你下山到白坪镇买些回来。”一边说着,圆通方丈从怀中取出几张银票来,递给王三。

    “下……下……山!”

    王三险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自从来到这五龙寺,无时无刻不想着早日下山,如今他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很是激动,急忙接过银票,道:“方丈师兄,你就放心吧,我这就下山去,争取早日将粮食运上山来。”说完,王三作势就要离开。

    “师弟,别急!”圆通方丈出言阻下王三。

    “方丈师兄,还有何事?”王三嘴上这么问,不过一颗心早就飘到山下去了,心想:“不知这山下是什么模样。”

    “师弟,此去白坪镇,徒步而行,有半日多的路程,路上有山匪出没,若是遇到,切莫起冲突,只需报上五龙寺的名号,山匪自会放行。”

    放眼整个大乾,五龙寺都大有名头,更不要说在登封,这一亩三分地上,白坪镇隶属于登封,乃是水路、陆路的交汇之地,因此有山匪出没。

    不过王三对这些却一无所知,一听圆通方丈提到山匪,心头一惊,虽然圆通方丈说,山匪听到五龙寺的名号会放行,可是万事皆有例外,这若是那天出来打劫的山匪,是个傻子怎么办?

    不待王三询问心中的疑惑,圆通方丈继续说道:“师弟,等你到了白坪镇,去找张员外,你把这二百两银票交给他,他自会安排人运送粮食到五龙寺,不过上山的路,车马不通,等你到了山下,上山通知一声,寺里自会有人前来搬运……”

    “不会吧,有这样的么?出门办事不给路费……”王三叫苦不已。

    一开始他还以为,这二百两银票,有他一部分,心里美滋滋的,幻想着到了镇里先找个地方美美的的吃上一顿。

    可是听了圆通方丈的话后,王三才明白,这二百两银票都是用来购买粮食的。

    “这个……方丈师兄,我有一事不明!”王三问道。

    “师弟,请讲。”

    “此去白坪镇,路途遥远,除了购买粮食的银两,难道不额外给点盘缠么?”王三眨巴着眼睛,问道。

    “阿弥陀佛,师弟,我们是出家人,云游四方,讲究的是一个缘字,何须盘缠,遇到人家化缘即可。”

    这一刻,王三有一种抽人的冲动,二百两银票都能拿出,还缺那点盘缠,这不是明摆着不想给么,还说什么出家人云游四方,讲究一个缘字。

    这若是遇到的人家不愿意给,难不成只有饿肚子?

    王三深吸一口气,道:“方丈师兄,你所说的,我已经铭记在心,定会尽快将粮食运上山来。”

    说完这句,王三飞也似的跑来,嘴里嘀咕着:“真抠门!”

    原本王三还想着下山大吃一顿,可是现在一分钱没有,别说是吃大餐,就算是吃都成问题了,更不要说给龟长老打酒一事。
033 小和尚下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