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二劈神功(1/2)
作者:一丈僧
    王三、清一色俩人正琢磨着解毒一事,这时一个粗鲁的声音响起。

    “哪里来的两个小和尚,搅扰你牛爷的好觉,不知道这虎山林禁止喧哗么?”

    伴随着这个声音,几个粗犷的汉子进入王三的视野中。

    那为首的大汉,身材魁梧,头发茂盛如牛角,肩头抗着大刀,刀口雪亮,反射出摄人的寒芒,大冷天的,却袒露着胸口,浓密的胸毛摄人心魄。

    王三自从看到那一搓胸毛,目光便再也难以移开,心下嘀咕:“都说毛发越旺盛,那啥功能越强……”

    再想想自己,胸口一片荒芜,一时间,王三竟是忘了山匪一事,不禁问道:“牛大叔,能问你一个问题么?”

    “少他妈套近乎,将你们的包袱留下,便放你们安然离去,否则牛爷叫你人头搬家。”那自称牛爷之人,将肩头的大刀往地上一竖,带起一片劲风,地上的落叶成片飞起,大刀落地,发出“铮”的一声巨响。

    这一响,王三一个激灵,猛地醒悟,下意识的伸出双手,将柴刀和菜刀从腰间抽出,紧紧的抓在手里。

    拿着两把刀,王三心里总算有些底气了,心下嘀咕:“不就是想问你一个问题,至于动刀子么!”

    “哈哈,笑死了,那不是切菜的菜刀,劈材的柴刀么?这小和尚居然拿来当武器,就这破武器,还想反抗?”

    “笑什么,这是双刀!”清一色不忿的说道,那晚王三传功的身姿,一直回荡在脑海中,在他看来,王三对付这几个山匪,只是挥一挥刀的事情。

    “双刀?哈哈……就这两把破刀,叫双刀?”牛爷那群人,仿佛听到了最大的笑话。

    清一色拉了拉王三,道:“小三,让这些山匪,见识一下二劈的厉害!”

    “二劈?我还三劈呢!”王三心里那个郁闷啊,心想:“若是我真有那么厉害,早就动手了,还至于等到现在么?”虽然他的身法厉害,可是那叫牛爷的看上去也不简单,王三不知道能不能逃脱。

    “哈哈……二劈,牛爷倒是头一次听说,就是不知道是否真如你说得那么厉害。小小牛,你去试一试这小和尚的二劈……功究竟如何!”牛爷道。

    “是,牛爷。”

    小小牛跨出几步,双手叉腰,望着王三道:“小和尚,来,让大爷体验一下你的二劈功!”

    这话落在王三耳中,险些没喷出一口老血,什么叫体验你的二劈功?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别扭呢?

    王三深吸一口气,压下心中异样,想起圆通方丈的话,道:“阿弥陀佛,我俩乃是五龙寺的僧人,准备去白坪镇买些粮食,几位施主,还请放我二人过去。”

    “牛爷,这小和尚套近乎不成,居然又冒充五龙寺的僧人……”小小牛。

    “不会吧,真让我遇到脑子有问题的山匪?”王三心下嘀咕,连忙打断小小牛的话语,道:“几位施主,我俩真是五龙寺的僧人,方丈师兄临行前,还特别交代路上不可与山匪起冲突。”

    “哼!”牛爷冷哼一声,道:“你个小和尚好不知趣,五龙寺方丈德高望重,岂容你这等称呼?原本我们只准备劫财,如今我决定收下你的小命。”

    王三一听,急了,道:“我是斋堂新任首座,不信你们看看握身上穿的,那可是货真价实的燃木袈裟。”

    “牛爷,这小和尚还吹牛,让我一刀……”

    “慢!”

    牛爷摆手阻拦,目光在王三身上游走,他的确听说过,斋堂首座圆寂的消息,不过后来是谁成了新任首座,他却不知,在他看来,面前的王三,怎么看也不像斋堂首座。

    见到牛爷松口,王三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035 二劈神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