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以肚兜为信物(1/2)
作者:一丈僧
    王三暗自乍舌,心下有些紧张。

    虽然面前的老尼姑身受重伤,看上去奄奄一息,仿佛随时都会死去,可是那把滴血的剑,可不是闹着玩的,无形之中,给人一种威慑力。

    这会儿,老尼姑用剑杵着地,剑上面的血,顺着剑身,不断的往下流。

    再加上老尼姑那副杀人的目光,寻常人单是看一眼,怕是都会吓得走不动路。

    还好王三经过山匪一事,知晓五龙寺的名头不小,胆子也大了起来,心里虽然有些紧张,却不至于那么狼狈。

    其实王三不知道的是,他们刚才是在鬼门关光走了一招。

    老尼姑原本在醒来的一刻就欲动手,不过当她看到他们的光头之后,才打消了这一念头,转而飞身退到一旁。

    “快说!”老尼姑轻喝一声,道:“我只给你们三息的时间,三息之后,若是还不说话,休怪贫尼剑下无情!”

    王三本来还有些紧张,听那老尼姑这话,心下不乐意了,暗道:“这老尼姑是吃什么长大了,不仅体重惊人,这脾气可不是一般的差,动不动就杀人……早知道刚才就不救你,让你同虎山林的虎精做一对鸳鸯,只是不知道这老尼姑承受得住不……”

    这么一想,王三的心情也好了不少,转头看向老尼姑,道:“师太你好,我们俩是五龙寺的僧人,奉方丈之命,前往白坪镇采购……”

    王三的话还没说完,那尼姑容颜一展,不过很快又恢复原状,道:“你说你俩是五龙寺的僧人,可有什么凭证?”

    “我……”王三感到特么无语,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前不久遇到山匪,要他证明一下,这天上掉下个老尼姑,又要证明,要不要这样?心想:“难道我就这么不像首座么?”

    王三陷入思绪,不说话,旁边的清一色可忍不了,他一身正气,人正不怕影子斜,朗声道:“我们俩人见你从天上摔下来,晕了过去,好心要将你背走,谁知你反过来为难我们,不怕告诉你,我俩不仅是五龙寺的僧人,小三他更是五龙寺斋堂首座!”

    “首座?就这小和尚会是首座?贫尼纵横江湖数十载,五龙寺首座都见过,岂会是这个眉清目秀的小和尚。快说,你们到底是谁,否则……叫你们人头落地!”老尼姑说话十分艰难,花了不少时间才将这番话说完。

    “真金不怕火炼,小三的肩头……”清一色话还没说完,王三一把堵住清一色的嘴,对着老尼姑讪讪一笑,道:“师太,我肩头什么也没有!”

    “你这话倒是提醒了我。”

    伴随着这句话出口,老尼姑的身形瞬间消失在原地,王三只感觉眼前出现一片幻影,耳边响起一阵剑鸣之声,身上的衣服一块块的飞起。

    “你……你想干什么?”王三大惊失色,一着急,条件性反射的用上了蜻蜓点水提纵术,身子一缩,在一声惊“咦”声中,硬是从剑影之中退了出来。

    退出十余丈,王三才停了下来,原本身上的燃木袈裟被割成一块一块的,里面的布衣也出现了不少口子,心想:“这才是正宗的脱衣剑啊!”他琢磨出来的菜刀脱衣,还差得太远。

    有句话说得好,革命尚未成功,和尚还需努力。

    王三很愤怒,一眼看向老尼姑,老尼姑的身形,在王三跑开之时,便已显露出来。此刻,老尼姑蹲在地上,与之前相比,更显虚弱。

    不过她的眼中去没有了杀意,而是一种希冀!

    王三可不管那么多,怒道:“你个老变态,你到底想干什么?我可还没取过媳妇,你这样做,你倒可以一走了之,要是我以后的媳妇知道了,你说该怎么办?”
037 以肚兜为信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