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我还以为……(2/2)
作者:一丈僧
    “嗯,村长,是我!”清一色回应道。

    “这个刘桂花,急匆匆的跑到我家,二话不说拉起我就跑,险些没把我这幅老骨头累散架,我还以为……”王村长忽的停顿下来,咳嗽了两声,又道:“过儿,你回来啦,这么久不见,你变强壮了,有我当年的风范!”

    一旁的王三听王村长说话,一阵汗颜,心道:“不愧是老王头,特么还是村长,果然不同凡响……”若不是清一色心情不好,王三还真想问问这王村长,你以为刘桂花拉起去干嘛!

    清一色恍若未觉,挤出一分笑容,道:“村长说笑了!”

    “没说笑,是真的!过儿,其实我我小时候也想学武,强身健体,只是没有这个机会。对了,过儿,你上五龙寺学武,学到了什么本领?”经过这会儿的休息,王村长也算是恢复了过来,杵着拐杖站了起来。

    “村长,过儿没用,用了五年时间,只学会了劈材、做饭。”清一色缓声道。

    “劈柴?做饭?”王村长一愣,转而一笑,道:“会这个也不错,到时候让刘桂花给你说门亲事……”

    清一色心系爹娘,哪里有心思娶亲,打断王村长的话,道:“王村长,为何刘大婶会住在我家?我爹娘呢?”

    “这个……”王村长笑脸一收,言语吞吐。

    “王村长,有什么你直说就好!”清一色说道,他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

    “唉!”王村长叹息一声,道:“你们跟我来。”说完,转身向前走去,玩三、清一色对视一眼,紧跟在后面。

    一路上,他们都没有说话,再加上王村长的步伐很慢,走了许久,才到达了目的地。

    这里是王村长的家。

    王村长的婆娘早年得病死了,平日里,王村长一个人居住在这里。

    “家里有点乱,随便坐。”王村长招呼一声,旋即走到一个角落,拿起一把锄头向外走去。

    “村长,你这是?”清一色不接的问道。

    “去挖一件东西,是你爹留给你的。”王村长说道。

    一听是爹,清一色猛的立起身来,走到王村长面前,一把夺过锄头,急切道:“村长,你告诉我在哪里,我去挖!”

    “呃……等我想想!”王村长,想了一阵,尴尬的笑了笑,道:“这人老了,记性不好,等我再好好想想……”

    也不知过了多久,王村长忽的一叫:“我想起了!”

    “在哪里?”

    “在我家床底下!”

    清一色闻言,立即向卧室跑去。

    王三、清一色合力之下,轻轻松松的将木床移开,露出了下面的土地。

    这时,王村长指出了位置,清一色毫不犹豫的挥动锄头。

    啪!啪!

    约莫挖了十几锄头,响起一声脆响。

    清一色立即丢掉锄头,蹲下身来,用手刨土,一个铁盒露了出来,王村长在一旁叫道:“就是它!”

    铁盒卡在泥土里有些年月,拔不出来,用锄头松开铁盒旁边的泥土,费了不少时间,总算是把它取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