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红衣佛(1/2)
作者:一丈僧
    “我,我……”

    那人面色惶恐,一张脸失去了血色。

    恐惧的望着王三,嘴唇发颤,硬是说不出一句话来。

    这时清一色赶了过来,只听得他说道:“施主莫要害怕,我俩是五龙寺的僧人,只想问你一个问题,不会伤害你。”

    那人一听五龙寺,面色才有所缓和,以一种忐忑的语气问道:“你……你们真是五龙寺的……僧人?”

    “如假包换!”

    那人又打量了几眼,出了一口长气,道:“两位小师傅,不瞒你说,白坪镇最近不太安宁,尤其是……夜里。”

    “嗯?”王三眉头一皱。

    从昨晚来到白坪镇,整个镇子就显得有些诡异,别人只要一见他和清一色,便会闭门谢客,而且王三留意到,这些人看他们的眼神中,有着一抹恐惧。

    “这位施主,还请详细告知!”王三问道。

    “唉……”那人摇头叹息,道:“两位小师傅,这事得从七天前说起……”

    听了这人的叙述,王三总算是明白了。

    原来一个月前,白坪镇来了一个淫僧,自称红衣佛。

    白坪镇地处登封境内,与五龙寺相邻,对于佛门中人,自然是广开大门,一开始这红衣佛与人和善,镇里的民众都很喜欢,一些人甚至主动相邀。

    直到七天前,吴老头被红衣佛杀害,他的女儿更是被其玷污……

    “哼。”清一色怒道:“红衣佛人呢?走了?”

    “唉,走了倒好,白坪镇也落得安身。偏偏这红衣佛不仅没走,而且定居在北边的林子里,将那里原本的一窝山匪霸占,经常在夜里派人来抢人,如今已有好几家人的姑娘都被抓去了……”

    “难道没人管么?”清一色气呼呼说道。

    “像我们这些普通人,谁会来管?”那人自嘲一笑,又不忘提醒:“两位小师傅,我劝你们办完事,还是赶快离开这里。”说着,作势便要离开。

    “等等。”王三立即出言挽留。

    “小师傅,还有何事?”

    “施主,麻烦告知我俩,张家在白坪镇何处?”

    “张家?”那人闻言一愣,忽的又是一惊,道:“你是说张员外家?”白坪镇,最出名的两个家族,张家和单家,张家主陆,单家主水,可谓是远近闻名。

    “嗯。”王三点了点头。

    “张家很好认,你沿着这条街走出头,一眼便能看见张家。”

    不待王三出言感谢,那人便飞速的跑开,然后王三、清一色也是向张家卖不而去。

    刚走出没几步,清一色说道:“小三,这红衣佛……”

    “放心吧,这件事我管定了!”

    王三打断清一色的话语,说实话,他对这红衣佛也不感冒。

    正因为这红衣佛,他昨晚才睡在土地庙,若不是运气好,能不能走出这个土地庙还是个问题。

049 红衣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