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我还人流呢!(1/2)
作者:一丈僧
    没等多久,透过敞开的门户,王三见到几人向他这里走来。

    那为首之人,王三认识,正是当初在五龙寺有过一面之缘的张员外。

    在张员外旁边,有着一名男子,衣着华丽,岁数不过二十出头,模样也生的不错,俨然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

    又能与张员外并肩而行,想来这男子的身份也不会简单。

    “这个男子是谁?”王三的心中冒出一个疑问。

    张员外一行人越来越近,不多时便是走出大门,一看到王三,张员外大笑一声,道:“哈哈,原来是小三师傅,张某事务缠身,有失远迎,还请小三师傅莫要见怪!”

    说这番话,张员外面带笑意,不过却失了几分敬意。

    王三又怎会听不出来其中的门道呢,不过他也不在意,含笑回礼:“员外客气了。”

    张员外旁边那位男子,从出门的一刻,便是注意到王三,在他看来,能够让张员外亲自出门迎接,必定是身份显赫之辈。

    可是当他看到王三那一身穿着之后,眼中出现浓烈的鄙夷,当下便是问道:“张伯伯,这小和尚是谁?”

    “哎呀,你看我这……都忙糊涂了,来,我给你们相互引荐一下。”张员外以手示意,道:“这位是五龙塔新任首座。”顿了一下,又道:“小三师傅,我旁边这位青年才俊,乃是单家的公子,单一明!”

    对于单家,王三听清一色提过,其地位与张家不相上下,心想:“难怪此人能够与张员外并肩而行。”明白了其中的缘由,看向单一明,道:“原来是单公子,久仰公子大名。”

    “小三师傅过谦了!”单一明一脸漠然。

    道无涯圆寂这件事,单一明是知道的,可是他没想到新任斋堂首座,居然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和尚。

    五龙寺首座那可是当世一流高手,面前这个小和尚恐怕连三流都算不上。

    单一鸣猜的没错,单论武功招式,王三根本不入流,可是不要忘了他的身法,凭借着蜻蜓点水提纵术,只要不是一流高手,都得小心他手里的菜刀。

    比如之前遇到的那群山匪,最高的不过三流罢了,不过后来遇到鬼使,那可是货真价实的一流高手,若不是凭借着身法之妙,后来又遇到了马一刀,真够他喝一壶的。

    当然,这些王三并不知道。

    “小三师傅,听说五龙寺首座,都是当世一流高手。一明不才,以二十之龄步入三流之境,想请小三师傅指点几招!”单一明含笑道,只是这笑,分明不含好意。

    “你大爷的,这是示威么?”王三暗骂一句,心想:“什么二流、一流,我还人流呢!你想试我的水,我偏偏不给你机会,让你急!”

    “阿弥陀佛!”王三学着圆通方丈的模样,打了一记禅语,道:“单公子,本座乃是出家人,切不可与人争斗,不过你放心,以后有的是机会,等本座还俗之后,必定与单公子大战几百个回合。”

    “呃……”

    前半句话,听得单一鸣一阵冷笑,可是到了后半句,一听王三说要还俗,别说是单一明,就连张员外的面色,也跟着变得不自然起来。

    张员外还以为自己自己听错了,试探着问道:“小三师傅,老夫没听错吧,你说你要……还俗?”

    “没办法,为了同单公子比划几招,本座也只好如此了。佛曰: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王三双手合于胸前,一副舍身为人的模样。

    “我不如地狱,谁入地狱……”

    张员外嘴里念叨着这句话,品味着其中的含义,他本是一个信佛之人,对佛理有着深入的研究,如若不然,也不会常到五龙寺上香。
050 我还人流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