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插道(1/2)
作者:一丈僧
    张小雨这个插曲很快就过去了。

    不过,张员外对王三可是大为崇拜,嘴里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王三险些招架不住,这一刻,他算是明白了粉丝的力量是多么恐怖。

    好在没多久,他们便来到了目的地。

    张员外不失为一方富甲,来到待客大厅,立马招呼人看座上茶。

    单一鸣见到端上来的茶水,整个人脸都绿了,如此上等的碧螺春,平日里,就算是他都没有机会喝上一杯。

    今日,这个小和尚,居然被张员外如此看重。

    对此,王三自然不知,他端起茶水,学着以前电视里见到的那般。

    将茶杯靠近鼻前,微微移动盖子,闭上眼,鼻子在前面深深一吸,之后直呼:“好茶!”

    殊不知,这个动作落在张员外的眼里,后者眼前一亮,心想:“面前的大师,不仅佛学深厚,还知晓茶道。”

    “大师既知这是好茶,可否讲一讲这茶,让我等开开眼界?”单一鸣陡然出声,挑衅的意味十足。

    张员外看向王三,其实他也想问这个问题。

    王三的心里直发毛,暗叹:“这下装过头了。”内心如热锅上的蚂蚁,焦躁不已,他哪里知道什么茶道。

    不过表面上却不露分毫,强制镇定,看向张员外、单一鸣二人。

    目光落在单一鸣身上时,暗恨一句:“哼,迟早有你好看的。”不过眼前最重要的是,如何忽悠过去。

    佛学可以忽悠不可强求,这茶道难道也这般解释?

    这样显然是走不通的,王三端起茶杯,轻轻的抿了一口。

    这个动作落入张员外的眼里,他的双眼再次一亮,心中坚信王三一定知晓茶道。

    这一刻,张员外的心中突然萌生出一个想法,“要是有这么一个女婿该多好啊!”

    不过这个念头刚一浮现,便被张员外打消了,心中直呼:“罪过,罪过……”对面可是得道高僧,他怎么可以有这个想法。

    不过话又说回来,以张员外的身份,能入他法眼的人,自然是少之又少,包括边上的单一鸣。

    单一鸣不止一次来张家求亲,此番单一鸣来到张家,便是为了张家、单家和亲。

    白屏镇,四通八达,水、陆两道分别被张家、单家占据。

    和亲,对于两家人来说,利大于弊。

    可是张小雨却看不上单一鸣,对此,张员外唯有婉言拒绝。

    今日见得王三,或许是因为这些天被和亲一事所扰,突然萌生出让王三当女婿也很正常。

    如果王三知晓张员外的想法,恐怕做梦都会笑醒,有一座院子,怀抱妹子,左一杯酒,右一口肉,这不正是他想要的生活么。

    可是,此刻摆在王三眼前的是,不是当什么女婿,而是解释茶道!

    “茶道!茶道……插道……”

    王三无奈,如果是插道,凭借着这么多年的荧屏经验,或许还能道出一些门道,可是这个茶道,还真让他为难。

    再加上味觉消失,他是什么也没品出来,不过之前那一闻,气味的确不错。

    让他这个门外汉都觉得气味不错,再加上单一鸣的刁难,想来这茶也不一般。

    “大师,这茶也喝了,可否讲述一番,一鸣渴望大师的指导!”单一鸣催促道。

    “你大爷的,摆明了和我作对。”
052 插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