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这色和尚太无耻了!(1/2)
作者:一丈僧
    吱!

    推开房门,一股冷风扑面而来,王三禁不住打了一个哆嗦。

    张员外第一个迎了上来,手中拿着一个陶瓷小瓶,递到王三跟前,道:“大师,这是跌打酒,对你的伤势有好处。”

    “跌打酒?”王三暗自嘀咕,本想伸手接过来,再一想,又觉得不妥,终究是没有伸手接过来。

    如果就这么接了,怎么保持高僧的形象呢?他还指望着从张家弄点好酒,好回去犒劳鬼长老呢!

    有了酒,才能从鬼长老那里学得余下的姿势,才能解开体内的毒。

    这些天以来,王三切身体会到“躺地屈膝式”的奇特之处,虽然这个姿势不太雅观,不过效果却出奇的好。

    正如鬼长老所言,如果他学会所有姿势,驱除体内多年的毒素,可谓是不费吹飞之力。

    比起体内的毒素,肩头这点疼痛又算得了什么呢?王三淡然一笑,平静的说道:“员外客气了,这点伤势并无大碍,相信员外听过《金刚不坏体神功》吧!”

    一听到这个名字,在场之人的表情各不相同,各怀心思。

    有人想:“面前的和尚即是斋堂首座,应该习了这一神功。如此来看,这点小伤的确不需要跌打药酒。”

    “大师口中的神功,莫非是唯有五龙寺首座才能学习的无上神功,修至大成境界,刀枪不入、水火不侵?”单一鸣率先出声,目光火热,闪烁着浓浓的贪婪之色。

    “没错!”王三平静吐出两个字来。

    此言一出,单一鸣眼中的贪婪之色愈加浓烈,除此之外,还多了一丝阴毒、一丝狠辣……

    “不知大师神功可否大成?”单一鸣试探着问道。

    “哼,想套我的话,你小子还太嫩了。”王三听出单一鸣别有用心,自然不会如实的回答,神秘一笑,昂首看天,过了一阵才道:“一鸣施主,你抬头向上看。”

    单一鸣闻言,估疑的看了一眼王三,然后抬头向上看去,其他人见状,也跟着抬起头来。

    可是他们无论怎么看,也没看出特别之处。

    “大师,这天上只有云彩啊?”老管家疑惑的说道。

    王三不予回答,而是看向单一鸣,问道:“一鸣施主,你看到了什么?”

    “云彩。”单一鸣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王三神秘一笑,微微摇头,道:“非也,一鸣施主,天空本没有云彩,只是看的人多了,它便成了云彩。”

    一干人等听得云里雾里,完全不明白王三这句话的含义,倒是张员外陶醉在其中,嘴里重复着王三乱改的这句话。

    王三很满意众人的表情,再次说道:“一鸣施主,神功亦是如此,希望你不要执着于表象!”

    话音刚落,张员外猛的大吼出声:“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我明白了!”

    “你大爷的,要不要这么突然,都多大的人了,还一惊一乍的,小心肝都快被你吓出来了。”王三正陶醉在自己的忽悠术中,张员外这一吼,险些没把他吓出病来,可又无可奈何,只好深吸一口气,以此来平复那颗受伤的心灵。

    王三气吸到一半,张员外一下出现在他面前,激动的道:“大师句句禅机,老朽佩服不已。”

057 这色和尚太无耻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