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这一切都是个误会!(1/1)
作者:一丈僧
    张员外点头示意。

    王三见状,整理了一下思绪,道:“员外,如果贫僧猜得没错,在我进入浴房之前,小雨恐怕已经在浴房中了。”

    一边说着,王三一边观察张员外,见他还算平静,继续说道:“正是因为这样,贫僧才会误解,以为小雨对贫僧有意思,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听完王三的解释,张员外明显松了一口气。

    不过又有些失望,如果王三愿意还俗,把小雨许配给他也未尝不可,毕竟这么多年来,王三是第一个能进入他法眼的年轻人,只是可惜是个和尚。

    不然,他也不会在王三面前,提起那尘封已久的记忆。

    “大师,按照你这么说,这一切都是误会,不过老朽对此还有一点疑惑。”

    “员外有什么疑惑直说便是,贫僧定会一一解答。”

    “大师,你这肩头的伤”这个问题,张员外早就想问了,不过一直没有机会,他想不明白王三为何会受伤,还倒插入木桶之中,险些溺死。

    先前在浴房中,张员外观察了浴房的环境,并没有发现打斗痕迹,王三虽然年轻,可毕竟是斋堂首座,谁能毫无声息的将他击入水中呢?

    “唉!”

    王三叹息一声,道:“员外,这不得别人,要坏就怪贫僧学艺不精。”

    “大师,此话怎讲?莫非有人潜伏在浴房?”这才是张员外最担心的,张家占据白坪镇陆运要道,暗地里不知有多少人窥视,他担心那打伤王三之人,是其他势力潜伏在张家的细作。

    “不瞒员外,根本没有其他人潜伏,若真要说有,那就是小雨了。”王三说道。

    “小雨?大师此话是何意?”张员外听得有些糊涂了,不解的问道。

    “贫僧的意思是说,浴房中只有小雨。”顿了顿,又道:“还有小雨的丫鬟,至于我肩头的伤正是你的宝贝女儿小雨弄出来的。”

    “小雨弄的?”张员外惊呼一声,这个答案太让他意外了。

    “员外,你没有听错,这伤的确是小雨造成的,一开始贫僧便说了,这一切都是个误会。”王三摇头微叹,打了一记佛语,又道:“贫僧进入浴房之中,偶然发现有人藏在屏风后面,以为有贼人,遣散了小翠、小菊,准备将之抓住,当我将其揪出之后,万万没想到藏在屏风吼的竟然小雨,堂堂张家小姐躲在屏风后面偷”

    王三觉得接下来的字眼,当着张员外的面讲出来有些不妥,便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相信张员外应该明白他的意思,跳过这句话,又道:“所以,贫僧以为小姐看上贫僧了,可是贫僧乃是出家人啊!于是,贫僧苦口婆心的劝说小雨,哪知刚说一句话,小雨不分青红皂白,抡起棒子边向我敲来。”

    “以小雨的身手,自然追不上贫僧,为了让小雨平静下来,贫僧决定不再闪躲,这才有了肩头的伤!”

    ”唉,其实这事儿也怪不得小雨,要怪就怪贫僧资质愚钝,不得金刚不怪体神功的要领,单是寻常人以木棒敲打,也会留下伤痕。好在有神功的底子,并无大碍。”

    “原来如此!”

    张员明白了前因后果,颇有一些不好意思,陪笑道:“小雨这孩子从小没有娘,性子与常人不同,时常干出一些怪事,还请大师体谅。”

    王三摇头,道:“哪里,这事儿说到底还是怪我。对了,不知小雨现在哪里,这样吧,我们一起去寻她,贫僧向她赔礼道歉,切记到时候,不要再提她看上贫僧这事儿,以免加深误会。”

    “大师不必介怀,其实小雨是在生我的气,我太了解这孩子了,现在她正在气头上,任何人的话恐怕都听不进去?还是过段时间,等她心情好些再说吧!”张员外眼中带着浓浓的关切,目光不时的瞥向张小雨跑开的方向。

    试问天下间,为人父母者,谁愿意看到子女伤心呢?

    “一切听从员外的意思!”人家自家人都这么说了,王三还能说些什么呢?

    张员外忽的想起了什么,问道:“大师,既然你肩头的伤是小雨造成的,为何我过来的时候,你倒插在木桶中呢?”

    “额,这个”王三很想说,可不可以不回答这个问题,一提起这事儿啊!王三条件性反射的想到了洗澡水,一想到洗澡水,感觉胃又开始翻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