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 才不原谅你呢!(1/1)
作者:一丈僧
    这声音,有些颤抖,却带着浓浓的关切,亦有期盼和悔意

    张小雨毕竟是个女孩子,在土匪面前,她可以强撑着,表现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

    可是当她听到张员外的声音后,终究是忍不住啜泣起来,“呜呜”

    天色昏暗,身在山丘上的张员外,只能看到两个人影,他一边向下跑,一边呼喊:“小雨,是你吗?爹爹错了,原谅爹爹好么?”

    “老爷,慢点,小心路滑!”

    福伯出言提醒,第一时间跟了上去,以防张员外发生意外,至于那些前来的护卫军,除开点燃火把的七八人跟着下来外,其他人皆是按兵不动。

    按照王三的交代,张员外在两处山丘处接应他,可自从来到这里后,他如坐针毡,无时无刻不在期盼着张小雨的出现。

    当他听到张小雨的声音后,又怎会坐的住,他要去见他的女儿,又怎能慢得下来。

    黑夜中,忽的出现火光,使得跑在最前面的红衣佛、毛三止住了身形,只听红衣佛说道:“该不会有埋伏吧?”

    “不可能!”毛三摇了摇头,道:“如果有埋伏,怎会在这时点燃火把呢?大哥,你再看这火光,大概有十来人的样子,如果我猜得没错,应该是来接应那小和尚的。”

    “嗯。”红衣佛点了点头,恍然道:“二当家的言之有理,事不宜迟,我们继续追,切不可让人救走张小雨!”说完,便向小山丘的方向飞掠而去。

    小山丘上,七八团火光,熙熙攘攘连成一串,如同一条饿急了火蛇,准备下山觅食。

    望着最前面的那团火光,听着张小雨的啜泣声,王三微微摇头,心想:“这个好人还真不好当啊!罢了,和尚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就让你们父女早些相见吧!”

    他吸了一口气,旋即用上了为数不多的内力,踩着步子,向火把的方向飞奔过去。

    王三距离小山丘本就不远了,几个呼吸之下,便来到了山丘之下,又是几个呼吸,他停在张员外身前,微微一笑道:“员外,贫僧不辱使命,将你的女儿带回来了。”一边说着,一边将张小雨放了下来。

    望这面前那被绳子捆着的张小雨,张员外心,很不是滋味,急忙吼道:“福伯,快给小姐松绑!”

    福伯闻言,道了一声:“小姐,得罪了!”旋即抽出腰间的软剑,对着张小雨身上的绳子挥了几剑。

    刷!刷!

    绳子被切成一段段,洒落在地上,然而张小雨却未曾受到丝毫伤害,王三不禁看呆了,心想:“原来福伯这么厉害!”

    “呜呜”张小雨见得张员外,一下扑了过去,将头埋在对方怀里,哭得更加厉害了。

    张员外伸手揽着张小雨,一手抚头,道:“小雨不哭,一切都是爹爹的错,爹爹不该那样对你说话,你能原谅爹爹么?”

    “坏爹爹才不原谅你呢!”张小雨举起粉拳捶打张员外的胸膛,情绪显得有些激动。

    虽然张小雨这般说,可是从她的举动,张员外知道,小雨已经原谅他了,心中的石头也算放下了。忽的看到王三,急忙道:“老朽见到女儿,心下太过激动,却是怠慢了大师。”

    “无妨!”

    “大师,你对我父女的大恩大德,老朽永生难忘!”说着,便要向王三跪下。

    王三立即上前,以左手阻拦,道:“员外,你严重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是我应该做的。”

    张小雨最见不得王三,这幅道貌岸然的模样,心道:“哼,看在你救过我的份上,在人前给你留一点面子,暂时不揭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