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一个不留!(1/1)
作者:一丈僧
    红衣佛加毛三,已经够王三等人吃一壶了,这又来了一群土匪,叫他们如何抵挡?

    若是换成以前,王三恐怕早就跑了,可是这一刻,不知为何,他的脚如同灌了铅一般,难以迈出了那一步。

    “难道当了一回好人,连我的性格也变了?”王三摇了摇头,不再去想这个深奥问题,他决定将张员外、张小雨一起带走,借着夜色,找个地方躲起来再说。

    至于张小雨大腿有血一事,此刻也没时间解释了,一切等安全之后再说吧!

    王三正准备说话,那因愤怒而一直沉默的张员外,终于开口了。

    “张家护卫军听令,命你们,杀尽毛竹林的土匪,一个不留!”最后四个字,张员外几乎是歇斯底里的喊出。

    话音刚落,背后的两处小山丘上,瞬间燃起道道火光,一眼望去,密密麻麻,火光连成一片,映得山丘一片通红,宛如两座火山。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杀!”其他人跟着大吼起来。

    “杀!”

    声震长空,气吞山河。

    随着吼声,只见一片火光,从山丘上冲了下来,并伴有阵阵呐喊。

    “杀,一个不留!”

    他们是张家的护卫军,更是张家立足的根本,而这些护卫军的头领,正是那与红衣佛、毛三交战之人,张家的老管家,福伯!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惊得红衣佛二人手脚都乱了,竟让原本处于下风的福伯拉回了局势。

    王三也被这一幕惊住了,他很快恢复过来,暗自松了一口气,心道:“早说有这么多人,我也不用操这个心嘛!”一开始王三见只有七八个人,跟随张员外前来接应他,心中还有些奇怪,这一刻,也算解开了心中的疑惑。

    黑夜中。

    护卫军与土匪碰撞在一起,不断地发出刀剑的碰撞声,还有人的惨叫、悲鸣、怒吼……

    借着火光,依稀见得,刀剑过后血液飞溅、碎肉横飞的场景。

    在这一刻,人命显得是那般的,夜色仿佛成了一把无情的镰刀,收割着一条又一条生命!

    王三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一起厮杀,这种场景,他以前只能在脑子里想想,而今亲眼见到,给他无比的震撼,他下意识开口道:“这就是战争?”

    一声尖叫打破王三的沉思,他知道这是张小雨的声音,当即看了过去,发现张小雨躺在地上,却是晕了过去。

    “嗯,她这是怎么了?”王三眨了眨眼睛,表示不解。

    “大师,小雨……她从小便见不得血,尤其是自己身上的血。”张员外的声音显得有些低落,完全失去了刚才愤怒之时的锐气。

    “见不得血?”王三有些不解,心想:“天色这么暗,交战之处距离他们这里,有十丈之距,就算是张小雨看到血,也是一团黑色,还不至于晕过去吧,等等……自己身上的血,莫非她……”王三心中了然,下意识瞥向张小雨的大腿处。

    这一瞥,王三瞬感全身燥热,甚至某些地方开始蠢蠢欲动。

    “大师,大师……”

    张员外连续呼唤几声,王三才惊醒过来,心道:“我这是怎么了?”

    “大师,你没事吧?”

    “没,没事……对了,员外,你唤我作甚?”王三问道。

    “刀剑无眼,老夫担心有土匪冲过来,伤了小雨,所以想拜托大师一件事。老夫希望大师带着小雨先行离开。”

    “没问题,可你呢?”

    “老夫要留在这里!”张员外的语气很坚定,其实他催促王三离开,还有另外一层意思。

    在张员外的心中,王三是得道高僧,自是慈悲为坏,如果王三劝他停手,他不知道自己会怎样选择,可是不杀光这些土匪,又怎样去面对女儿呢?

    两难之下,张员外决定让王三离开,并且将张小雨交给王三,他也放心。

    王三见说不动张员外,取了一个火把,背上张小雨离开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