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贫僧独有的香味!(1/1)
作者:一丈僧
    王三嘴上应下了,可是荒山野岭,天还这么黑,让他上哪里去找食物呢?

    草根?树皮?

    别说王三不知道什么树皮能吃,就算他知道,并且找来了,以张小雨这位富家大小姐的身份,估计也不会吃。

    呼!呼!

    风声突起,冬日的夜风更显冰凉,王三顿感肩头发凉,手臂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张小雨更是蹲下身,缩成一团,以火把上微弱的火光取暖。

    王三眉头一皱,心道:“这样下去,就算不被饿死,恐怕也会被冻死!”接着说道:“小雨,依贫僧看,吃的暂且缓一缓,我们先找一个避风的地方,升一堆篝火!”

    “嗯。”张小雨应了一声,由于寒冷,她的声音有些发颤。

    王三走到张小雨面前,望着张小雨那哆嗦的模样,摇了摇头,旋即将外面的布衣脱了下来,这一脱,他不禁打了一个哆嗦,心道:“你大爷的,还真冷。”

    然后将布衣递给张小雨,道:“这布衣虽然破了个动,而且还有贫僧独有的香味,不过披上终归暖和一些。”

    张小雨目露诧异,心道:“这个臭和尚,也会关心人?”

    王三不知张小雨所想,见她不说话,光盯着他身上看,还以为张小雨嫌一件不够,当即开口道:“小雨,别看了,贫僧也怕冷,只能给你一件,待会儿等点燃了篝火,你还得还我!”

    此言一出,张小雨一愣,刚产生的一丝好感,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心道:“有这样关心人的么?还说要还……”她很想说,你怕冷就别给我,不过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心想:“这样岂不是正合他意,不行,这件布衣,本姑娘还就穿上了。”并且还决定不还了,她倒要看看王三有脸要不。

    “小雨,你到底要不要,不要的话,贫僧自己……”不待王三把话说完,张小雨伸手夺过王三手里的布衣,先将另一只手中的火把立在一旁,然后用双手提着布衣披在了身上。

    “嗯,这是什么味道?”张小雨鼓起鼻孔,嗅了嗅,一股独属于男人的汗臭味,直奔她的鼻孔而来。

    那一瞬间,张小雨的额头上,瞬间浮现出几条黑线,她还记得王三之前的话,心道:“臭和尚真不要脸,明明是汗臭,非说是他……独有的香味!”不过与寒风相比,这味道,勉强可以忍受。

    布衣虽臭,效果却十分显著,张小雨感觉没有之前那么冷了,起身瞪了一眼王三,道:“臭和尚,你不是今早才换的衣服么,怎么这么臭?”

    “小雨,贫僧刚才以麒麟臂排毒,由于发功太过猛裂,所以流了一身汗。”王三可不想在这里和张小雨聊天,因为他冷啊!立马弯腰拿起火把,急忙说道:“小雨,我们还是快找一个避风之处吧,这风吹起还真有点冷。”

    张小雨既觉得好笑,又觉得好气,心想:“有这样的人么?刚把布衣给了她,自己又喊冷。”不过看在布衣的分上,张小雨决定不予追究,而是对着王三点了点头。

    下一刻,王三将火把高高举起,他想打量一下四周的环境,看看附近有没有避风的地方,哪知刚举起没多久,火把却被风吹灭了。

    一下子没有了光,张小雨吓得尖叫一声,出于本能的向前扑去,整个人挂在王三胸膛上,不过她立马又退了出来,低声道:“我身上有火折子!”说着,取出火折子,凭着感觉递给王三。

    可是天色太暗,伸手不见五指,王三一阵乱摸,总算是抓住了张小雨的小手,他乘着天黑摸了一下,心道:“妹子的手就是不一样!”

    被王三这么一抓,张小雨慌了神,将火折子向王三手里一塞,立马抽回小手。

    王三见没机会了,把手收回去,接着背着夜风打开火折子,鼓起一口气吹去。

    “呼!呼!”

    吹了好几次,火折子才燃了起来,王三立即用它点燃了火把,看火把的模样,其上的油也快要燃尽了。

    王三立即招呼张小雨继续寻找,俩人沿着山路前行,也不知过了多久,眼看着火把就要熄了,终于让他们发现一个避风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