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尘封多年的信件!(1/1)
作者:一丈僧
    王三将其拿起,轻轻一吹,抖下其上的灰尘,上下翻看了一阵,奇道:“好像是一个令牌!”

    忽然,嘴里发出一声轻咿,他发现令牌的正面,好像雕着一个字,定眼看去,却是一个“杨”字。

    如果这个字不是杨字,肯定会被王三无视,可它偏偏是个杨字。

    王三很清楚的记得,清一色的俗名便姓杨,而且清一色的爹还是大乾镇南将军,官居正二品。

    再看这具尸骸,身披甲胄,坐势凛然,想必身前应该是一个将士,亦或者是一名将军。

    这样的一个人,却死在一个偏僻的山洞中,尸骨未寒,这无疑勾起了王三的好奇心。

    这一刻,王三的好奇心,超过了内心的恐惧。

    “这位将军,小僧得罪了!”

    说着,王三围着尸骸行走,清理其上的灰尘。

    整个过程,王三极其小心,生怕弄坏了尸骸,当他清理尸骸胸骨之时,发现这里的甲胄凹陷、碎裂

    不仅如此,左边的胸骨处,一大片骨骼消失不见,露出一个拳头大小的窟窿。

    与其他地方的骨骼对比,可以看得出,这片消失的胸骨,很明显不是由于年代久远风化所致。

    带着疑问,王三继续清理尸骸上的灰尘,不多时,他在尸骸的腿骨旁,又发现了一物,这次是一个圆柱形的匣子,有婴儿手臂般粗细。

    王三将匣子拿起,吹开开上面的灰尘,左右翻看,发现匣子的一端被筛子塞住了,他想也不想掏出菜刀,用刀尖插入匣子与筛子中间,用力一敲。

    “咚!”

    筛子应声飞出,打在上方的石壁上,又发出一声脆响。

    王三立即转头看向张小雨,发现他没有被声音惊醒,暗自松了一口气,又才将目光集中在匣子上。

    从匣子口看去,由于光线太暗,隐约之间,王三发现匣子中似乎卷着一张纸。

    匣口很容不下一只手,王三伸出两根手指摸进去,不多时,他夹住了其中的东西,然后轻轻向外拉,很快露出了一截,乍一看去,果然是一张卷着的纸。

    整个拖出来后,摊开一看,才发现是一封信!

    王三心下好奇,本想撕开看一看,可信封上的几个大字,阻止了他的动作。

    上书:马一刀亲启!

    “马一刀?不正是那日在溪边救过我的人么?”王三眉头紧锁,他完全没想到,这具尸骸,居然能与马一刀扯上关系。

    如果王三没猜错,面前的尸骸,很有可能是因这封信而死,可见这封信的重要性!

    莫名的来到这个世界,王三最感激两个人。

    一个是道无涯,另一个便是马一刀,那日若不是马一刀,他恐怕早已身首异处。

    所以王三决定亲自将这封信,交到马一刀的手中,以报当日之恩!

    随后王三将信收起,或许是知道了一些事情,再看骸骨之时,也不再那么害怕了,又对着骸骨磕了几个头,道:“前辈,小僧之前多有冒犯,还请见谅。不过你放心,这封信,小僧定会交到马大哥的手中!”

    与此同时,洞外传来几道微弱的狼嚎声,一开始,王三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后来狼嚎声愈发的响亮,这不得不让王三好奇起来,心道:“该不会是有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