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意外的结果(1/1)
作者:一丈僧
    山路崎岖,福伯等人只牵来一匹马,至于马车,则是等候在大道上。

    待张小雨、王三披上棉衣后,福伯让张小雨骑上了马匹,而他则是牵着马匹前行。

    王三走在福伯一旁,他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问道:“福伯,张家与土匪一战,结果如何?”

    “对啊,福伯你快说来听听……”马背上的张小雨附和道,她也想知道结果。

    一提到土匪,福伯立马换了一个模样,道:“哼,这群土匪居然敢挑衅张家的威严,简直是不知死活,自然是全部灭杀了,可惜的是,让红衣佛给跑了。”

    这个结果让王三有些意外,如果是毛三跑了,他不会觉得奇怪,毕竟山寨一行,毛三给他留下的印象太深了,可是到最后,居然是红衣佛跑了。

    或许是看出王三的疑虑,福伯解释道:“那红衣佛的内力不在老奴之下,只是输在招式上,他一心要逃跑,老奴也奈他不得,只可惜大师先行离去,如若不然,定能拿下红衣佛!”

    自从见到王三的纹身后,福伯觉得王三的实力肯定在他之上,不说当世绝顶,起码也是一流高手,可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王三空有一身内力,能使用的内力却寥寥无几。

    因此被福伯这么夸奖,王三老脸一红,好在有夜色的掩盖,不然他就溴大了,连道:“福伯谬赞,贫僧乃是出家人,不好打打杀杀。”

    “大师不愧是高僧!”

    俩人的对话清晰的落入张小雨的耳中,她轻哼一声以示不满,心道:“这个臭和尚又在装了,分明是遇到敌人只知道跑,还说什么不好打打杀杀……哼。”

    “小姐,你怎么了?”

    福伯这么一问,王三心里直打鼓,心道:“怎么把这丫头给忘了。”谁知道张小雨会不会乱说,好在张小雨只是说,“它气那群土匪。”不过王三听的出来,这是故意说给他听的。

    “咳……”王三干咳一声,道:“那群土匪的确可恶,居然对小雨下手,落得如此下场也算是因果报应。”

    王三忽的想一个人,单一鸣,之前他可是处处与刁难王三,不过自打王三救出张小雨后,便没见到过单一鸣,心下奇怪,问道:“单施主呢?”

    “单公子同我们潜伏在山丘处,后来老爷老天色晚了,便让单公子回去了。”福伯回答道。

    “回去了?”王三感到有些诧异,后又想到山洞内的尸骸,问道:“福伯,你可听说过马一刀?”

    “马一刀?”福伯一愣,旋即开口,惊道:“大师说的莫非是,一代霸刀,马王爷?”

    “对,就是他!”王三点了点头,

    “江湖中谁人不知马王爷的名号,一代霸刀,别说是大乾,就算是边荒蛮夷,听到这个名号都会退避三舍!”福伯的言语中,带着浓浓的敬意。

    王三没想到马一刀居然这么受人尊敬,心下吃惊的同时,又有些好奇,问道:“福伯,贫僧久居寺庙,一心向佛,却不知世间之事,下山之时,偶闻马王爷的威名,还请福伯不吝赐教,给贫僧说说马王爷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