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名号初露!(1/1)
作者:一丈僧
    当晚,王三炼了一会儿玉女经,便沉沉的睡了过去。

    张家宅院也逐渐安静了下来,与之相反的是,白坪镇一反常态。

    这一夜,它不再平静!

    这一切,只因张家灭了毛竹林的土匪,打跑了红衣佛,对此,白坪镇的民众拍手叫好,都在称赞张家的行径。

    王三单枪匹马入匪窝,与土匪斗智斗勇,救出张小雨的事情,也被有心之人传了出来。

    一夜间,王三的名号传遍了白坪镇,因他肩头有一朵菊花和闪电,被人们冠以“电菊小和尚”的美名!

    一些人更是打听出,王三乃是五龙寺的新任斋堂首座,对他是愈发愈发的崇拜。

    甚至有人暗下决心,来年开春之际,五龙寺招收僧众,一定要通过考验进入斋堂之中。

    然而王三,此刻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嘴角坏坏的笑容,说明他正在做着美梦……

    第二日,天刚蒙蒙亮,王三被一阵棍棒之声吵醒,他心下恼怒,道:“是谁这么没素质!”

    当下起身穿上衣服走出房门,出门的一瞬间,一股寒风吹来,冷得他打了一个哆嗦,嘴里念道:“好冷!”接着侧耳听了听,寻着声音找去。

    不多时,他在一片空地上看到了一个人影,王三原本一肚子的火,可见到这个人后,瞬间化为乌有。

    没错,此人正是清一色,他手里握着一根木棒,或打,或刺……时而停下来,翻开一本书看一下,然后又起身练习,如此往复,仿佛不知疲倦一般。

    这还是以前那个清一色么?

    王三在一旁静静的看着,良久之后,从嘴里吐出两个字来。

    加油!

    清一色似有所觉,当下以目光环顾四周,一番打量下来,却什么也没发现,于是摇了摇头,又继续开始练习。

    王三回到屋中,闲来无事,取出老尼姑给他的那个盒子,取出其中的小石头,对着灯火,上下端详了一阵。

    果真在上面看到了一个小人,不过同他在五龙塔大佛手心中,取来的小石头一样,都看不清楚。

    “这上面画的小人,究竟是什么呢?难道是武功秘籍?”王三眉头紧锁,他想了许久也想不明白,水月庵的老尼姑因此而丧命黄泉,万鬼门也想得到它!

    王三虽然不清楚,这很可能是舍利的小石头有什么用。不过有一点,他可以肯定,那就是这小石头很珍贵,而且还不止一颗。

    “咚咚……”

    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

    王三从沉思中惊醒,道了一声:“谁呀?”手上迅速将小石头放入盒中,然后将盒子收入怀中。

    门外传来一名女子的声音:“大师,奴婢是来给大师送早餐的。”

    “进来吧!”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一个丫鬟端着几个馒头,一碗稀饭走了进来。

    “放在这里就好了。”王三指着旁边的桌子道。

    丫鬟将早餐放下后,低声道:“大师,员外让我转告你,等你用完早餐去书房找他。”

    “嗯,贫僧知道了,你退下吧!”王三猜想,张员外找他,肯定是为了他身上那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