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臭和尚,我还要……(1/1)
作者:一丈僧
    有了这二十两银子,王三顿感刚才那一番罪没有白受。

    再看大将军时,也顺眼多了,还从火炉上取下一块肉来扔给大将军。

    不过大将军貌似不给面子,别过头去,连闻都不闻一下。

    这让王三颇为尴尬,忽的看到石台上的茶壶,感觉有些口渴,自顾的倒了一杯,一饮而尽。

    “大师,你不是不渴么?”一旁的巧儿弱弱的问道,她可是清楚的记得,王三刚才说过,他不渴的。

    “额……”王三显示一愣,接着回应道:“贫僧这是在品茶!”

    “品茶?一饮而尽算品茶?”

    巧儿当即露出错愕之色,再看王三时,心中感觉怪怪的。

    想比之下,张小雨却是平静得多了,面色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就连自己都不知道,不知从何时起,她已经习惯了王三的说话方式。

    “好茶!”王三喝了一杯茶,觉得还不够,又喝了一杯。

    当第三杯喝完后,王三才开始了讲述。

    很快,一个时辰过去了,王三惜字如金,立马停了下来,直到张小雨、巧儿各自取出十两银子后,王三又才开始讲述起来。

    两个时辰过去了……故事仍在继续。

    这个时候,巧儿完全没有心思听故事了,她只希望王三快点把故事讲完。

    三个时辰过去了……故事依然在继续着。

    “大师,这个故事还有多长啊?”巧儿哭丧着一张脸,又一次肉疼的掏出一锭银子。

    这话问得王三也有些不好意思了,加上刚刚到手的银子,王三已经身怀六十两银子了,在王三想来,这银子足够他打酒、买药材……还有逛丽春院。

    “这个时辰之内,应该能够讲完吧!”

    听到王三的这句话,张小雨、巧儿的表情各不相同,巧儿当即松了一口气,张小雨虽然没说什么,不过眼中却闪过一丝落寞。

    接下来的一个时辰,王三加快了进度,果真在一个时辰内,把整个故事讲完了。

    “他俩历经千难万苦,最后终于走到一起,好让人羡慕啊!”张小雨捧着小脸,沉醉在故事中,眼中满是憧憬。

    一旁的巧儿则是瘫坐在地上,苦着脸,数着手指头:“一,二,三……三个时辰,三十两银子,就这么没了……呜呜……”

    这时福伯走了过来,道:“大师,小姐,午餐准备好了,还请过去用餐!”

    然而却没有一人回应他,这让福伯大为奇怪,心道:“这是怎么了?大小姐一副痴迷的模样,巧儿这丫头一副惨象,大师则是面带微笑……”

    “小姐,小姐……”

    福伯呼唤了好几声,张小雨才回过神来,她第一句就是:“臭和尚,我还要听!”

    这一喊,王三和巧儿同时醒悟过来,福伯越听越糊涂,道:“小姐,午餐的时间到了。”

    “对啊!午餐的时间到了,小姐我们去吃饭吧!”巧儿在一旁附和道,她实在不想继续听故事了。

    “巧儿,吃了这么多肉,你饿么?”

    “不饿!”

    “不饿,还吃饭?”

    “我……”

    这时,王三开口了:“贫僧有些饿了。”

    这么一说,张小雨倒是醒悟了过来,她只顾着折磨王三,却忘了他讲了这么久,还没吃过一口东西呢!

    “臭和尚,你快去吃饭,一定要快哦,我等你回来!”

    张小雨话音一落,接着福伯领着王三离去,巧儿见状,委屈的说道:“小姐,巧儿也要吃饭!”

    “这里还有许多肉,你烤着吃。”

    巧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