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一碗特别的液体!(1/1)
作者:一丈僧
    “大师,听说你是五龙寺,新任的斋堂的首座?”这时,又有人发问。

    “这不是想找到我的老巢么?”王三心想绝不成让这件事流传出去,可是他还没开口,旁边的清一色先他一步说道:“诸位施主,他确实是五龙寺新任的斋堂首座!”

    “噗!”王三险些喷出一口逆血,他郁闷的望着清一色。

    “大师,请问你的法号是什么?”一名年轻的女子问道,小脸上满是敬慕之色。

    清一色抢着回答道:“他的法号叫小三!”

    “小三?这是一个多么朴实、多么善良的法号啊!”一名店小二仿佛找到了知音,忍不住发出赞叹之声。

    王三深吸一口气,他觉得不能再待下去了,哪怕是一刻钟也不行。

    他当即运起‘蜻蜓点水提纵术’,一手拉着清一色,便向远方跑去。众人一见王三跑这么快,面色愈发的激动,心中的崇拜,犹如决堤的江水,一发不可收拾。

    且说王三,他跑到一处无人之地,才停了下来,心道:“果真是人红是非多啊!”

    照这样下去,让他如何去打酒?如何去逛丽春院?如何去买壮阳药材呢?

    恐怕他只要稍微有点动作,消息便会传到五龙寺,到时候他就真的惨了。

    突然,王三的目光落在清一色身上,心中一动,道;“清一色,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拜托你!”

    “什么事?”

    “你去镇上买一些衣裳、帽子、笔墨……记得,快去快回!”说完,王三掏出十两银子递给清一色。

    清一色接过银子,道:“我知道了!”随后向小镇走去。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半个时辰过去了,清一色没有回来,又是半个时辰过去了,仍旧不见清一色的踪影……

    王三来回踱步,念道:“清一色去了这么久了,怎么还没回来?”

    又过了半个时候,王三开始担心起来,想:“清一色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正当王三决定去寻找清一色的时候,远远地,他看到了一个人影,那不正是清一色么!可是奇怪的是,清一色的脚步异常缓慢。

    王三来不及多想,立马向清一色跑去。

    离得近了,他才发现清一色的手里,似乎端着一个碗,碗中乘着东西,想必清一色是怕碗中的东西倒了,才会走得如此慢。

    当王三跑到清一色跟前,终于看清了碗里的东西。

    那是一种液体,其上有着不少的小泡泡,整体呈白色,偶尔会发现一抹嫣红,有地方略显浑浊……

    当王三第一眼看到这中液体的时候,他就有一种作呕的冲动!

    清一色却显得异常激动,一见王三来了,将手中的碗小心翼翼的递给王三,一副生怕它摔坏了的样子,好似碗中的液体是什么仙丹灵液一般。

    王三皱了皱,并没有去接,而是问道:“这是什么?”

    “解药啊!”清一色激动的说道。

    “解药?什么解药?”王三越听越糊涂了。

    “小三,你难道忘了,你中了苦麻树的毒……”

    ps:咳咳……诸位道友,可曾猜到这是什么液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