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命中缺钱?(1/1)
作者:一丈僧
    出得药铺之后,王三继续进入下一家药铺,买了几种药材。

    如此往复,又因其中一种药材比较罕见,王三几乎把白坪镇的药铺都进了一次,这才把药材凑齐。

    虽然购置药材花了不少时间,不过总算是凑齐了,王三也松了一口气,可是他身上的银子也花了不少,目前他的身上,只有十二两银子了。

    不,准确的说,是十二两银子和一枚铜钱!

    瞧这天色也不早了,王三怀揣着这点家当,向着万春楼的方向走去。

    这时,王三的心里也没了底,他可是清楚的记得,张员外说过,“万春楼的酒好。”可越是好酒,价格自然越贵。

    十二两银子能买到好酒么?更何况,逛丽春院也需要银子!

    一想到这些,王三心生感叹:“为什么我就那么缺钱呢?”前不久他怀揣着六十两银子,还沾沾自喜,虽然算不得富甲一方,勉强也算有点小钱了,可还不到半日的光景,六十两银子就去了大半。

    这一刻,王三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命中缺钱呢?

    购买粮食的银票,他本可以得到,却因面子稍微拒绝了一下,哪知张员外还当真了,于是与那二百两银票失之交臂。

    也正是王三这次留下的高僧形象,后面王三救了张小雨,张员外本想用银两感谢他,又担心玷污了他的品德,而不了了之。

    还有在毛竹林之时,他捡到大刀土匪的银子,可还没揣热呢!因要救张小雨,赏给了两个看门的土匪。

    眼下刚到手的六十两银子,看上去又要飞走了……

    “难道我真的命中缺钱?不行,我一定要打破这个命运!”王三立志要成为一个有钱人,至于结果究竟如何,就让时间来见证吧!

    万春楼,乃是白坪镇最出名的酒楼,王三是第二次来到这里,第一次他随张员外而来,并没有发现特别之处。

    这一次,他同清一色前来,或许是由于身份的不同,开始留意起万春楼的情况。

    经过短时间的观察,王三发现进出万春楼的人并不多,不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非富即贵,这些人大多是富家子弟,难得看见寻常的百姓进去其中。

    “看来这万春楼,还真是一个有钱人来的地方啊!”王三感叹一声,旋即招呼清一色向里面走去。

    俩人还没进入万春楼,一名店小二笑着迎了上来,待得近了,店小二看清王三二人的着装、体态时,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脚步也随之慢了下来。

    以这名店小二多年的经验来看,他敢肯定王三二人算不得富家子弟,不过他也不敢丢了万春楼的声誉,暗道一声:“晦气!”

    又才继续向王三二人走去,颇有一些不耐烦的招呼道:“两位客观这边请!”

    万春楼,越往上消费越好,待遇自然也越好,店小二将王三二人,引到一楼一个偏僻的角落,递上一份菜谱,道:“两位客官,这是菜谱,需要什么只管说一声,小的待会便给你端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