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春……春哥!(1/1)
作者:一丈僧
    王三接过菜谱,定眼看去。

    这一看,他暗自叫苦,心道:“这价格也太离谱了,简直不是人吃的啊!”

    菜谱上,价格最低的都需要一两银子!

    有的菜更是高达几十两银子,王三身上那十几两银子,显得有些可怜。

    一旁的店小二,见王三一直盯着菜谱看,却迟迟不点菜,眼中的鄙夷之色愈加浓郁,忍不住催促道:“两位客官,还没选好么?”

    尽管店小二已经极力压制他的语气,可是王三还是听出了其中的不满,心道:“你要急是不,本座偏要慢慢看,急死你!”

    这么想着,王三也不答话,自顾的看着菜谱。

    并且他观看的菜谱的速度极为缓慢,可谓是龟速,不,应该说比龟速还慢。

    他时而念叨着菜品的名字,时而摇摇头,露出失望的表情。在旁人看来,王三显然是对这些菜不满意。

    一盏茶的功夫,王三仅仅看了三道菜,这时天色逐渐暗了下来,照王三这般看下去,恐怕看到天明也看不完。

    一旁的店小二见到这一幕,气得额头青筋暴起,双眼直欲喷火……

    “呼!”店小二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强制压下内心的愤怒,心道:“再等等!”

    “小哥,你看上去有些不舒服,需要看大夫么?”一旁的清一色望着店小二,露出一副全切的模样。

    听到这个声音,王三手一抖,身子一颤,嘴角更是连续抽动了几下,他险些没忍住笑出声来。

    至于那店小二先是一愣,旋即怒视着清一色,憋红了一张脸,艰难的从嘴里挤出两个字:“没事!”店小二的心在滴血,心道:“再让你们嚣张一会儿。”

    就这样,半柱香的时间又过去了。

    王三不负众望,终于看完了一页,他缓缓的翻开第二页,也就是在这一刻,外面的天色也彻底暗了下来。

    “啪!”

    店小二一掌拍在桌面上,怒喝道:“我看两位不像是来吃饭的,倒像是来万春楼找茬的!”

    这个声音,如同一道惊雷,惊动了四周吃饭的客人,下一刻,所有人都向这里投来好奇的目光。

    一些人更是议论道:“那俩人是谁?居然敢在此地闹事,不知道这里是万春楼么?”

    王三露出迷茫的样子,望着店小二,问道:“小哥,这是作甚?”

    “你问我作甚?你居然问我作甚?”店小二第一次见到这么厚颜无耻之人,摆明了是来找茬的,还问他作甚。

    店小二气得肺都快炸了,当即爆喝一声,伸手向王三的衣领抓去,这店小二不过比普通人强上一点,王三轻易间便躲闪开了,嘴里无辜喊道:“小哥,有话好好说,何必动手呢?你看你这么生气干嘛?不知道气大伤身……”

    听到王三的言论,周围的人尽是露出古怪的神色,再看店小儿,他怒视着王三,大口喘着粗气,忽的怒吼一声,毫无章法的向王三扑去。

    “碰!”

    桌子被掀翻,筷子散落一地,王三、清一色各自退到一旁,店小二见一击未果,再一次扑了上去。

    “停,别扑了,扑坏了东西可不关我的事。”王三一边叫喊,一边闪躲,而且专挑有桌子的地方。

    碰!碰!碰!

    连续几张桌子倒下,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一声爆喝响起:“想活命的话,都给我停下!”

    这个声音,如同一瓢凉水泼在店小二的头上,他当即恢复理智,颤抖着身躯,喊道:“春……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