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能上点酒么?(1/1)
作者:一丈僧
    万春楼,第五楼。

    一身肥肉的万春,笑呵呵的将王三、清一色请入一间雅阁。

    刚一进入其中,万春便轻轻带上了房门,话音一转,请罪道:“下人不们不懂事,多有得罪,还请大师见谅!”

    一路走到五楼,万春都十分热情,弄得王三迷糊得紧。

    此刻听得万春请罪,王三心中恍然,暗道:“原来他是认出我了!”又想:“难道我的乔装技术真有那么差?”

    不过事已至此,王三也不准备隐瞒了,呵呵一笑,道:“万施主严重了。”

    “大师,怎会这般着装?”万春的眼中闪过一抹疑惑。

    “唉。”王三叹了一口气,道:“万施主有所不知,自打贫僧昨日吃了这里的菜,不知为何,再吃其他斋菜,便难以下咽,所以这才乔装前来……”说完,连道几声罪过。

    “原来如此。”万春点头,旋即又问道:“大师怎地又和万某手底下的人起了冲突?”

    王三摇头又是一声叹息,道:“说来惭愧,一楼的小二哥与贫僧拿来菜谱,上面的价格高的离谱。贫僧本是嵩山清修的和尚,囊中羞涩,惊叹于菜价,看得有些慢了。谁知竟让小二哥误以为贫僧是来找茬的。”

    万春惊叹于王三的武功,早想与王三扯上关系,这时听得王三喜欢吃这里的菜,哪肯放过这个机会,立马说道:“大师,你以后若是想吃菜,尽管来找我万某就是,决计不收大师一分钱!”

    这番话听得王三心动不已,可是身为高僧,样子还是要做的,于是推脱道:“不行,决计不行,这样佛祖会怪罪贫僧的。”

    万春一听,急了,连忙道:“大师,你为白屏镇剿除土匪,也是为万春楼清除一片威胁,区区一些菜,又怎能报答大师的恩情呢?还请大师不要拒绝。“说着,万春对着王三躬身拜去。

    “贫僧怎受得起万施主如此大礼。”王三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向万春扶去。

    万春自是不愿起身,仍旧躬身身,说道:“还请大师答应万某。”

    “唉。”王三叹息一声,面露难色,不过心里却乐开花了,想:“这个胖子不错,真心不错,比张员外靠谱,懂得多劝几次。”于是摆了摆手,道:“罢了,贫僧答应你便是,还请万施主起身。”

    得到王三的同意,万春大喜过望,当即喊道:“来人,将本店的招牌菜都上上来!”后面又补了一句,“只要素菜!”

    不一会儿,满满的一桌子菜摆上了。

    一眼望去,却是比昨日同张员外吃的那一桌,还要丰富了许多。

    望着这一桌菜,王三对面前这个胖子好感大增,道:“多谢万施主,佛祖会保佑你的。”

    “大师,请!”

    王三象征性的吃了几个菜,心中一动,试探着说道:“万施主,能上点酒么?”

    “啊?上酒?”万春险些没反应过来,毕竟王三是和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显得有些突兀。

    可万春毕竟是一个商人,很快便回过神来,再前后一想,很快明白了,心道:“原来他乔装而来是想喝酒……”他本想与王三拉拢关系,这一发现,心中大喜,表面上也不点破,问道:“不知大师想喝什么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