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青衣女子(1/1)
作者:一丈僧
    乞丐很快便消失在众人的眼中,至于那失去五两银子的男子,则是不断叫嚷着,“死乞丐,还我银子……”

    可惜在这个地方,没有人会管他。

    谁也没想到,第一个跑去雨轩阁的会是一个乞丐,那些纨绔子弟,一个个怒不可遏,自是不甘落后,一窝蜂的冲向老鸨,匆匆交了银子,争先恐后的向雨轩阁跑去。

    至于那些缺少银两的,有了那乞丐的先例,纷纷效仿,想从别人身上骗来五两银子,不过却没有成功。

    只有少数人废尽唇舌,再加上软磨硬泡,可谓是磨破了嘴皮,并许下重诺,这才从熟人那里得来银子,从而加入听曲儿的队伍中。

    也有一些人,他们心知没了机会,黯然的选择离去,不过也有人放得开,既知无机会,便坐了下来,与先前的姑娘继续饮酒作乐。

    眼看交银子的人越来越少,王三略微沉默了一会儿,把心一横,想:“不就是十两银子么?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接着将全身家当掏了出来,小心翼翼的收起那枚跟了他最久的铜钱,这才走向老鸨那里交了十两银子,他不识去往雨轩阁的路,只好跟着前面的人。

    雨轩阁,以雨轩姑娘得名!

    它并没在丽春院中,而是一座单独的阁楼,处于丽春院的后方,两者之间由由一条雕花长廊连接。

    沿着长廊一路前行,王三终于见到了雨轩阁,它是一座两层阁楼,翘角飞檐,屋顶上的琉璃瓦,在星辉月影折射下,闪着莹莹碎光。

    王三沿着正门走进雨轩阁,大殿中一片吵杂,四下张望,并没有发现雨轩姑娘,只有一名身着青色衣裙的女子。

    她立在大殿中央的朱红色石台上,身段娇小,腰肢盈盈一握,面色可人,一头青丝分成两条辫子,顺着肩头而下,终于胸前。

    这女子虽算不得绝品,但也不失为一个美人儿。

    此刻,她望着四方的人群,绣眉皱起,目露厌恶之色,忽的她的目光落在一个乞丐身上,美眸一瞪,双手叉腰,气呼呼的喊道:“这个老鸨,简直是想钱想疯了,不通知姐姐一声,擅自改了规矩不说,居然还把乞丐也放进来了!”

    那乞丐一听不乐意了,道:“乞丐怎么了?乞丐就不是人了?乞丐就不能逛妓院了?……”一连扯了一通,又道:“二十年前,明震四方的范七公,不也是个乞丐么!再说,我交了钱的!”

    到了雨轩阁,这乞丐还敢如此放肆,其他人算是服气了,不过来过这里的人,则是抱着看好戏的态度。

    那青衣女子被乞丐这番话,气得直跺脚,一手指着那乞丐,道:“给我滚出去!”

    “凭什么?我可是交了……”

    那乞丐话还没说完,亲衣女子动了,她从石台上一跃而下,抬手便向那乞丐抓去。

    王三目光一凝,暗道:“这青衣女子比红衣佛强多了!”

    正在这时,一个声音从楼上传来,“小青,快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