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 章、故地(1/2)
作者:九州小妖
    九重圣宗,斩邪塔。

    斩邪塔位于山脉以北,此塔高百丈,用于关押宗内犯戒弟子,以及作恶人间的奸恶之徒,塔外设有多道封印,即便是太虚境之人想要从塔内出来,也是不可能的。

    此时玄业正盘坐在塔内顶层,在他的面前,也分别盘膝坐着二人,只是这二人身上均有银丝缠绕,银丝之上挂满了符文,使得这二人修为被压制,一时动弹不得。

    “玄业,你无须再白费力气做这些了,”两人之中,一道低沉的声音响起,玄业睁开双眼,向那说话之人看了过去,只见那人双眼之中,闪过一抹血红色暗芒。

    玄业摇了摇头,轻咳了几声道:“柏青,我知你恨我,是我大意,中了奸人圈套,才导致魔气入体酿下大错!”他深吸了一口气,脸色有些苍白,见李柏青神色黯然,不由接道:“待我清除你们体内残留的魔煞之气,我们一同去将那些幕后之人揪出来!”

    话音落下,李柏青突然脸色一变,一股怒气从他心底涌起,他看着一脸道貌岸然的玄业,大笑了几声道:“当初若不是我极力护下他,还哪里有机会听你说这些废话?!一切不过是你们暗中一手策划,如今留下我们想要堵住天下悠悠众口?!你做梦!!!”话音落下,只见李柏青双眼红芒不断闪烁,额上青筋泛起,显然是怒极,若不是此时被封印全身,恐怕早已动手杀了眼前这人。

    在他身侧则是他当时极力在两道至尊道法中护下的啸焰,嘨焰见李柏青暴怒不已,原本有些无神的双眼向李柏青看去,当看到李柏青左手处剩下空荡荡的衣袖之时,一股莫名的怒意从他心底蔓延,他转眼又看向玄业,冷冷笑道:“是不是我们身上的魔煞之气清除之后,你就会放我们出去?”

    玄业看着他的神色,脸色白了白,点头道:“没错,你们当日都是被魔煞之气侵体,若是除去了,定然是要放你们出去的!”

    嘨焰闻言,又笑了几声道:“很好,那你就好好帮我们清除这些魔煞之气,若日后出去,我定会血洗九重!哈哈哈哈!!!”

    玄业闻言脸色一凛,随即闭上双眼,一道纯正真气催动的天罡正心咒再度开始运转。

    昆仑山,白头镇。

    “嘶~”也不知过了多久,君莫问只觉得浑身酸痛,口干舌燥,不由吸了口气,睁开了双眼。

    入眼处,仍是熟悉的酒窖,身旁火堆似乎新添了不少干柴,火星噼啪作响,君莫问缓缓坐起身,抬手揉了揉有些昏沉的头,过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昏迷之前发生了什么。

    他看了一眼酒窖之中还在昏睡的其他人,思索了片刻突然站起身向木梯处跑去,天色依旧阴沉,细碎的雪沫随着寒风刮在脸上有些刺痛,君莫问从酒窖内翻身而出,反手轻轻合上木板,这才拢了拢身上的披风向四周看去,一看之下他的表情突然凝固,眼神中满是不可置信。

    “怎么,吓到你了?”身后传来齐白炎的声音,君莫问这才回过神,错愕的问道:“你...你真的做到了?我不是在做梦吧?”

    原本变成一堆废墟的白头镇,几日之内便恢复了原状,任谁都是不敢相信的,虽然都是根据根基残留重新修建,但细看过去还是有些许不同之处,而最大的不同却是君莫问这家白头酒家仍旧是破烂不堪,似乎并没有加以修建。

    齐白炎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道:“大致的起居用品我都已经安置好,待其他人醒了,便可以回家了。”

    君莫问脸上浮起笑意,心中更是感激至极,只是他环顾这些修葺好的房屋之后,目光却是落在了镇外那一排排新坟上。

    原本的喜悦被一股悲凉冲淡,君莫问垂下眼睑,不敢再去看那边,他嘴唇轻启,声音低沉道:“好在此前异动频频,许多人家去了天泉城避难逃过一劫,只是如今怕还是有许多屋舍会空置下来了。”

    齐白炎闻言先是一怔,原本苍白的脸色又白了几分,他看着神色悲戚的君莫问,心中叹息了片刻道:“莫问,你为何不问我为何独独留下你这里没有修葺?”

    君莫问回过神,看了一眼在诸多房屋之中显得十分突兀的废墟,心中也猜到了几分,于是低声道:“齐兄是想劝我离开此地?”

    齐白炎点了点头道:“且不说九重知晓此事,天下间许多散修亦是知晓昆仑一代最近所发生的这些,如今他们正忙着在死亡山谷搜寻异宝,九重弟子似乎也回去复命,但过不了多久定会回来善后,而那些没有在山谷中找到宝物的人定然也会四处搜寻,若是发现这白头镇几日内变恢复原貌,定然会引来各方查探,而你拥有神器青鸾剑,恐怕再留在此处只会引来祸事!”

    君莫问听他这般说着,低下头沉思了片刻道:“只是天下之大,我又能去何处?带着这把剑,终是会引来觊觎的,如若我能像齐兄这般修为不凡,或许许多事就不同了吧?”
第三十三 章、故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