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1/2)
作者:虾鸡粑鸾蟹
    小学四年级到升入初中,三年的小学时光转眼既逝,我也即将成为一名十三岁的初中生,心里是即开心又担忧。

    我开心的是,我终于不用和大姐生活在一起,可以摆脱她的魔爪,可以一个人自由自在了。担忧的是,升入初中以后,以前一起要好的几个同学都不在同一所学校了,对于陌生的环境,性格内向的我,该如何适从?

    九月初的下午,太阳疯狂的炙烤着大地,像这种天气就应该在家吹着风扇,然后切上一个西瓜再吃上两块解解暑。而我却在这炎热的天气里,一个人背着书包提着行李袋,无趣的漫步在学校宿舍的走道上。

    过道上人来人往,大都是和我年纪相仿的男学生,男生宿舍,顾名思义,也不会有女孩子,偶尔有一两个女性,那也是陪同孩子来报名的家长。

    人多的时候,我总是会有一种错觉,总感觉有人在偷偷打量我或观察我似的,也许是内向敏感的心理在作祟吧!

    “哎呦!我去!”。

    正低头走着,突然一道不太礼貌的声音在我前面响起。抬起头,看到前面一道身高比我还高的身影就站在我前面,此时他正瞪着双眼,眼睁睁的看着我。

    要知道,十三岁的我身高已经一米六多,在年龄相仿的一群初一学生当中,已经算高的了,比我还高?我以为是某位老师,不禁慌张了一下。但等看清了才发现,那根本就不是什么狗屁的老师,而是一名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学生,只不过身高比我还高五六公分,长的非常健壮,要不是看到他稚气未脱,还和我们年纪一样的脸,我还真以为他是个成年人,一个板寸头向上很精神的立着,一看就是打了睹喱水的。

    “对不起……”我慌忙道歉。

    “我去,你近视也太厉害了吧,大白天的,那有你这样走路的?你撞到人了你知道吗?”对于我的道歉,大高个似乎并不买账。

    “对不起……”我再次道歉。

    “好了好了,同学,请问一下516宿舍在那?”面对我低眉顺眼的道歉,大高个不耐烦的问道。

    “大哥,516宿舍在五楼,这里是四楼,五开头的都是五楼,四开头的都是四楼。”我说道。

    “还有这讲究?难怪我从一楼一直找过来都没看到。”板寸头一脸顿悟的说道,而我却表示无语。不过也正常,对于我们这群农村娃娃,在我们农村见过最高的房子也才两三层,偶尔来城里看到过高楼,那也没住过,第一次经历还真的不知道。

    “你也是新来的学生吧?我也是。”大高个说完,掏出一包五块的白沙,然后递了一支给我,自来熟的说道。

    因为天气热的缘故,我也不想逗留,也不管自己抽不抽烟,拿起他发给我的烟就打算去找自己的宿舍。可刚没走几步,就听到后面板寸头的声音说道“我是110班的蔣小威,有时间来516宿舍找我玩。”

    “威哥!”我急忙回过头喊道。

    听到我的声音,板寸头停住脚步,也回过头,打量着我用不太确定的声音询问道:“胖子,该不会真是你小子吧?”

    我开心的笑了起来,因为知道我叫胖子的熟人其实并不多。见我开心的笑着,威哥捏着手中的香烟走了过来很开心很大声的说:“难怪刚刚就看着长的眼熟,原来真是你小子,快说你吃了什么东西,变的这么瘦这么高这么帅了。”说完一只手已经搂住了我的脖子勒的紧紧的,这是以前我们一起玩耍时,他常对我做的动作。

    我“咳咳”的咳嗽着,夸张的翻着白眼,示意他再不放开我就要被他勒死了,虽然有点夸张,但是蔣小威的力气可真不是盖的,勒的我面红耳赤。

    轻轻的舒了一口气,对蔣小威说:“你丫的还没告诉我你吃什么了呢?怎么长了这一身的膘,害我刚刚愣是没认出来,是不是天天吃八零零了?,哈哈……”说完我开心的笑了起来。

    “你丫的,很久没收拾你,又欠收拾了?”听我说他吃八零零,那时候一种很畅销的饲料,蔣小威一下向我扑了过来,然而却被我轻易的避开了。

    “阔以啊,小兄弟,两年不见身手不凡啊!”见我轻易的避开,蔣小威笑着打趣道。

    “那里那里!承让承让!”我一本正经的说道,说完我们两个都开心的笑了起来,然后威哥攀着我的肩膀说:“走,去你们宿舍。”

    时间改变了我们的样子,没想到曾经玩的那么好的发小,相见却不相识,威哥的样子真的变了不少。而我也变了不少,就像威哥说的,变瘦了,长高了,谁又能想到以前胖呼呼的我会这么瘦呢!
开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