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勒索(1/2)
作者:虾鸡粑鸾蟹
    我们镇交通发达,连通周围好几个镇的交通,也是好几个镇去市里的必经之路。

    我和威哥来到镇上,此时也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夕阳的黄昏洒落在这座古老的城镇,喧闹了一天的街道慢慢的开始变得安静,偶尔几辆汽车或拖拉机从中间穿插而过。

    镇上赶集的人们也基本回家了,街道上散落着各种菜叶和垃圾,环卫工人还未来的及收拾,看上去一片狼藉。但这些都和我们无关,我们两挑了一家中等一般的饭店走了进去,打算先填饱肚子再说。

    走进饭店,饭店看上去生意还不错,里面七八张桌子此时已经坐无空席。一名大概十七八岁左右的女服务员见我们进去,走到我们面前对我们说:“两位帅哥,是吃饭吗?”

    “来饭店,不吃饭吃啥?”威哥说完,然后双眼就盯着服务员的胸部不怀好意的看着。

    服务员也注意到威哥的眼神,又联想到刚刚威哥说的话,不仅脸红了红,但还是清了清嗓子淡淡的说:“不好意思两位帅哥,现在正是饭点时间,所以人有点多,如果要位子的话,可能还需要等一会,但我们饭店二楼还有包间,但最低消费都要99元,你看你们是等位子呢?还是去包间?”女服务员一口气说完,然后微笑着看着我们,不得不说很专业,一口气说这么多气不喘脸不红,还保持着微笑。

    威哥愣了愣,然后看了看我,对服务员说:“你先忙吧,等会再叫你。”

    “好的,帅哥!”服务员答应一声然后带着甜蜜的微笑慢慢走远,不得不说人家饭店生意好还是有原因的。

    “要不我们换个地方吧?”等服务员走远,威哥向我问道。

    “没事,去包间吧!”难得今天还能遇到威哥,我特别开心,打算出点血。

    见威哥还想说点什么,我拍了拍他的后背说:“没事就包间了,哥有钱。”说完就向里面走去。

    不一会我叫来服务员领我们进了二楼的包间,拿过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我们开始点菜。

    不得不说那时候的钱还是比较值钱,如今一百块钱去青岛买不了三个虾,那时我和威哥点了三菜一汤两支啤酒也就一百多块。

    等到我们点好菜服务员走远之后,我和威哥开始聊了起来,都各自述说着这两年彼此之间的经历。

    他说他跟着他外婆生活,在他外婆那边读书,然而他外公外婆的孙子孙女却有十多个,对于他这个外孙根本就不待见。

    每天下午放学后不是让他割猪草,就是让他割鱼草,晚上还要烧火煮猪食喂猪,完全把他当劳力。他说他也想过离家出走,可每次找回来他外公都会一顿打。

    说到这里,威哥已经两眼乏红,再也不说了。

    听他说着他的经历,我心里实在堵的慌,难受!也不管还有没有上菜,拿起桌上的啤酒起开,然后我一瓶威哥一瓶我们就那样对着瓶子干喝起来。

    是啊!对于我们这些留守在家的学生,大部分,谁又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或许,有些比较好的会跟着爷爷奶奶,或许有一些幸运的,爷爷奶奶对他们也还不错。可是,缺失的那份爱,终究还是永远的失去了!

    那天我们聊了很多,也喝了很多的酒,就连走路也有点飘飘忽忽的。

    我把帐结了,两个人东倒西歪的搀扶着出了饭店门口。

    热天晚上微凉的晚风吹拂着我们的脸庞,感觉酒劲少了不少。但彼此心里都明白彼此都带着过去的思绪,心里有一丝丝的惆怅,我们都不明白,为何在我们哪般的年纪心却如此的深沉。

    乡镇的夜晚街道上的行人已经很少,月朗星稀,路灯的昏黄照耀着这座古老城镇的街道,既神秘又寂寥。

    我和威哥相搀扶着步履蹒跚的缓缓而行,威哥已经彻底喝醉,走了一段路之后停在街道旁不停的呕吐起来。

    当我再次准备搀扶着威哥走的时候,威哥推开我的手说:“没事,我能行。”

    威哥一个人东倒西歪的走在前面边行边回头对我说:“胖子,你知道再遇到你我有多开心吗?这两年,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劳资憋的慌。”说完边走边大声的吼了两声,引得周围人一个个投来怪异的目光。

    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后,我们终于到达学校附近,我们学校那时候也没有保安,正当我们打算从后门进去的时候,从左边忽然闪出十多个和我们年纪相仿的少年。

    他们一个个都凶狠狠的看着我俩,不知当时是喝醉了还是没经历过,也没感觉到多少害怕。

    “兄弟,拿点钱买烟抽。”其中一名高高瘦瘦的小黄毛叼着烟向我们说道。

    “我欠你钱?”威哥也不胆怯,反问道。

    他们都笑了。

    “呵呵,还挺牛比。”刚刚那名瘦瘦高高的小黄毛冷笑着说道,然后拿起右手狠狠的拍在威哥的脑袋上。
被勒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