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作者:时已逝梦可在
    巨轮在海上航行了3个多月,终于停靠在了法国普罗旺斯的马赛海港。普罗旺斯全称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是古罗马帝国的一个行省,现在是法国东南部的一个地区,毗邻地中海,与意大利接壤,是从地中海沿岸延伸到内陆的丘陵地带。马赛,是法国的第二大城市和最大海港。吉野的学校就在马赛。临行前父亲告诉吉野“下了船后,学校会有人接你。学校的名字是圣玛格丽特学园,记好了。”吉野下了船后,看见港口有很多人拿着牌子,牌子上写着要接的人的名字,吉野寻找着写着自己名字的牌子。走了一会儿吉野发现了写着自己的名字的牌子。上面写着,欢迎藤峰吉野来到法国!拿着牌子的是一个留着金色齐肩短发年轻女子。吉野走了过去说“您好,我就是藤峰吉野。”年轻女子放下了牌子说“恩,你终于到了,欢迎来到法国马赛!我是爱莲娜·艾伦,是你的导师,以后请多指教哦,马车在港口外面,跟我来吧。”吉野跟在老师身后走向了马车的停靠的地方。"藤峰同学,你是来自亚洲的嘛?"“是的老师,我是来自东亚日本国的。”“等会坐上马车可以给我详细说说你的国家吗?。”“可以的,老师。”“恩,马车就在前面你看。”吉野面前出现了一辆装饰朴素的马车,马车有两匹黑色的马拉着,马车整体颜色为淡褐色,门框为金黄色。车夫走下了车打开了车门,吉野和老师坐进了马车里。过了一会儿,马车就动了,向着学校的方向前进。

    吉野离开了故乡,到达了法国,现在正在前往学校的马车上。“藤峰同学,现在可以给我说说你的国家了。”“好的老师。我的国家,位于亚洲东部的海洋上,我的国家四周环海,有四个大岛和很多小岛组成。”“你们国家有漂亮的花吗?”“有,每到三月樱花盛开,粉红一片。樱花是我们国家的国花。”“粉色的花啊,好美。”“藤峰同学,休息一下吧,到学校还要一段时间。”吉野把头转向窗外,外面全是砖砌的建筑,建筑以圆顶和尖顶为主,很漂亮。建筑物跟自己国家的建筑完全不同。吉野看着这异国的建筑,想起了自己那在远方的家乡。便闭上了眼睛回想自己在家乡的事。

    马车还在路上奔跑着,穿过了繁华的街道,向着郊区方向走着。吉野靠在窗边好像睡着了,爱莲娜老师看见睡着的吉野说“果然很累了,一上车就睡着了,还想给他介绍学校呢。”窗外不再是漂亮的建筑物,而成了高大树木在道路两旁一直向前延伸着。马车在乡间的道路继续前进着,在前方隐约出现了一个尖顶,学校快到了。老师拍了拍吉野说“吉野同学,醒醒,学校快到了哦。”“抱歉,老师我睡着了。”吉野不安的说到。“没事,没事,吉野同学在路上很辛苦了,睡着很正常。你看前面就是学校了。”

    在前方出现了一个巨大尖顶建筑物,建筑物很高像一座塔。“吉野同学那个建筑物是学校的大图书馆,历史非常悠久。里面存放了很多书,是欧洲屈指可数的大图书馆。”吉野点了点头。马车不断靠近了那个建筑。道路一旁的树木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铁栅栏。铁栅栏一直向前延伸着,栅栏里面是修饰过树木,被做成了各种动物的样子,非常可爱。往前走了一会儿,出现了一个巨大铁门,马车在铁门前停了下来。“吉野同学,学校到了,该下车了。”吉野提着行李跟在老师身后下了车。吉野下车后才看见了铁门的全貌。铁门很高大,铁门是黑色的,上面刻着狮子的头。狮子就像守护者一样,守护着学校,看着来往的人们。铁门后面就是学校的前庭。吉野跟着老师进入了学园。道路两旁是修整整齐的低矮树木,道路的前方有一个喷水池,喷水池中央有一个雕像,是十几个小天使围绕着一个女人的雕像。继续往前走是一栋装饰华丽但不失庄重的三层建筑物。“那是学校的主教学楼,和教师办公楼。”爱莲娜老师介绍到。“现在我们要去那栋楼里去找校长和理事长,说把留学生接到了才行。”吉野点了点头跟着爱莲娜老师向着那栋建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