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
作者:时已逝梦可在
    圣玛格丽特学园一角的二层小楼,已经被警方团团围住了,此时美术教室里的人们都表情凝重看着墙上的那幅画。“恩,该怎么保护这幅画呢。艾丽莎你想到没有?”艾丽莎摇了摇头。“东洋人我看你一直盯着画,那你想到什么办法没?”“恩,想是想到一个。”“那你说出来啊,让我们听听。”艾丽莎听见吉野说想到了办法,便把视线从画上转移到吉野身上。“恩,有意思,你说说你想的办法吧。”“那我说了。我是想到了上次这幅画出现的那件事,所以我想也用那种手法将向日葵上再覆盖一幅画。这样怪盗罗森就不知道哪幅画是向日葵了。”“的确是个办法,但是怪盗罗森毕竟很厉害,那种手法很快都会被他识破的。”“那我们将教室里所有的画的上面都覆盖上一幅画呢?这样他识破就有点困难了,可以起到拖延时间的作用。他闯进来后,外面的警员一定会跟进来。他发现这里所有的画都被做了手脚,没办法在短时间里确定哪幅是向日葵。他有可能会被包围在美术教室里,所以他有可能放弃偷画儿逃跑。虽然抓不住他,但至少保护了画。”“吉野,的确是个好办法。但是我有一个问题。”“什么问题?”“从哪里去找那么多画,如果从外面带进来一定会被怪盗罗森发现的。说不定还会被他识破你的计策。”“画,不用去外面找啊!这栋建筑里多的是啊!”“恩?是嘛。”“恩恩,我上次美术课,爱莲娜老师让我和她去拿上课用的东西,我和老师上了楼,走到了一个废弃教室前,那个教室被当做了仓库使用。我发现在那个教室里堆了很多画就问老师这里为什么这么多画呢?老师当时说这些画都是上任校长收的,上任校长离任后并没有将这些画带走,所以就放到这里来了。”“恩,如果有这些画你的方法就能用。”“干得不错哦,东洋人。”福尔警官拍了拍吉野的肩膀。“没什么,我也只是想起了上次见到的那些画,才想到的这个办法。”“吉野,这次干得不错。”吉野被表扬的有点害羞的低下了头。“东洋人,那你带我部下去拿画吧,休斯你带几个人跟着这个东洋人去拿画。”“好的警官!”

    吉野带着休斯警官一行人上了楼来到了那个仓库前,警员将画搬了出来,一行人又回到了美术教室。“报告警官,我们将画搬来了。”“恩,干得好,现在去把墙上除了向日葵之外的所有画都拿下来。”警员们迅速将墙上的画通通取了下来。“接下来,你们把画框后面的那块木板小心的取下来,再把油画取下来,将你们刚才拿来了的画放进去,再将你们从画框里取出来的画放进去,盖上木板。小心一点!知道了嘛!”“知道了!”警员们开始小心的按照福尔警官的指示干活。过了一段时间警员们将画装好后又重新挂了起来。“报告警官,已经完成。”“恩,辛苦了。”“警官那幅向日葵怎么办?不需要我们帮忙吗?”“这个我来弄,你们去休息吧。”警员走出了美术教室。福尔警官自己将向日葵取了下来,打开了后盖,按照自己刚说的步骤完成了伪装工作,又将画挂了起来。“好了,这下就完成了。”艾丽莎,和吉野点了点头。这时门被推开了,警察署署长走了进来“我已经给校长说明了情况,校长说会不遗余力的帮助警方的。你们想好怎么保护向日葵了嘛?”署长像挂着向日葵的墙上看去。“哎,向日葵呢!!怎么不见了?”“爸爸,你不要紧张。画还在。刚刚吉野同学想到一个办法,所以我们将画藏起来了。”艾丽莎将吉野的计策讲给了警察署长听,署长听完后点了点头。“好办法,这样做虽然抓不住怪盗罗森,但至少保护了画。好样的,吉野君。”吉野又将头低下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去吃午饭吧,校长说在教师食堂为我们准备了便饭。艾丽莎,你和吉野同学,休斯警官先去吃饭,我和你福尔叔叔在这里守着等你们吃完后,来换我们。”艾丽莎点了点头,便走出去了,吉野,休斯警官也跟着走了出去。

    现在时间11:52。距离怪盗罗森到访还有八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