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1)
作者:时已逝梦可在
    马车到达了警署,福尔警官带着艾丽莎和吉野又回到了署长的办公室。“你们回来了啊,调查到了什么了嘛?”“你女儿好像发现了什么,但是没告诉我们。”“艾丽莎你发现什么了嘛?”“恩,我知道那个怪声是怎么回事了?”“真的嘛?那声音到底是什么呢?”“有人在挖地道哦,那咔擦咔擦,咯噔咯噔的声音应该是挖土的声音。”“有人在商业区地底下挖地道!这是怎么知道的?”“我无意间在第一间店铺里发现明明没有风,但是挂在墙上的一件洋装的下摆却在飘动。我就怀疑店里有通风口,所以洋装下摆才会飘动,然后我就环视了店铺一圈没有发现风从哪里来的。洋装的下摆在飘动,我想风有可能是从地板下来的,所以我让吉野蹲了下去,果然感觉到了风是从地板下来的,然后又去了资料里的几家店铺,都发现了地板下有风吹上来。然后我又让吉野敲了敲有风吹出的地板,和别的地方的地板,然后敲地板的回声不同,所以我怀疑有风的地板下有一条地道。还有小商品掉落也应该是挖地道时引起了轻微的震动所以小商品才会掉下来的。”“听上去很有道理,但是挖地道是为了偷东西吧,但并没有丢东西啊。”“我想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挖到自己想偷的店铺底下。”“你知道他们想偷什么东西了嘛。”艾丽莎点了点头。

    艾丽莎指了指资料“资料里不是写了怪声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和怪声与商品掉落是从什么地方开始的吗?”“的确有。”“如果将那些地点连起来之后,就能发现他们的目标是什么地方了。”福尔警官拿出了纸笔,看着资料将那些店铺的位置画在了纸上并连起来了。“画好了,这些店铺几乎都在一条直线上。”“是的,然后你想想如果把这条线继续延伸的话,前面会有什么店铺的?”“我想想昨天晚上我们听见声音地方是这里,旁边是一家卖装饰品的商店。如果再往前延伸的话前面的店铺是两家卖衣服的店铺一家卖手表的店,然后是一家珠宝店!他们的目标是那家珠宝店!”“没错,他们的目标是珠宝店,准备挖地道偷取珠宝。”“那我马上派人封锁地道。”“福尔,不急既然知道了那些人的目标,不如我们就在那家珠宝店里等着,把这帮挖地道偷东西小偷一网打尽。如果现在去搜查的话,肯定会打草惊蛇的,把他们放跑了,说不定他们回到别处作案的。”“恩,也对,不能便宜了这般小偷,真厉害啊,艾丽莎又是大功一件哦。”“谢谢表扬,但是记得给我买蛋糕哦。”“知道了。”署长拿着资料看着“怪声是十天以前开始出现的,那他们挖地道也应该是同一天开始的,地道是从商业区旁的住宅区挖的,昨天晚上已经挖到这里了,按照这个速度的话,挖到珠宝店应该就在今明两天,福尔你等会带几个便衣去这家珠宝店,跟店长交谈说出警方的想法。”“好知道了,但是我不知道这帮人为什么要挖地道从住宅区挖呢,明明有近路的啊。”“福尔,你是说的这条路吧?”署长给福尔警官指了指。“是的啊,明明很近。”“的确很近,但是如果这样挖的会从一段主干道底下挖过,主干道上车多人多,将底下挖空有可能导致地面下陷,他们的地道就会被发现,计划就会泡汤,所以他们才会绕远路这样挖的。”“原来如此。”“爸爸福尔叔叔,我觉得应该派人调查那片住宅区,看最近有没有人租房子了。”“恩,好的。福尔警官等会你将人员分成两队进行调查,记好了穿着便衣。”“知道了,署长!”福尔警官离开了署长办公室。“这下就等着抓捕那些人了。好了,这下也没什么事了,你们要不回家吧。”“好的。那爸爸还能把资料借我看看可以吗。”“可以啊。”艾丽莎的爸爸派人将艾丽莎送回了家。

    两人下了马车,女仆这时正在给花浇水,看见艾丽莎和吉野回来了便走了过来“欢迎两位回来,要喝茶嘛?”“不用,妈妈在哪里呢?”“夫人应该还在书房。”“恩,知道了,你忙吧。”艾丽莎和吉野走进了房子往书房走去。“你们回来了,那件事怎么样了?”艾丽莎将刚刚的事给妈妈说了一遍。“原来那声音是这样的啊,那些小偷可真大胆竟然挖地道偷东西。挖地道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很容易出事的。”艾丽莎点了点头。

    此时住宅区的一栋房子里,“老大,按照这个速度我们明天就能挖到珠宝店了,就可以发财了。”“你就知道发财,警察今天已经对商业街进行了调查,不知道查出了什么。”“我想那些警察应该并没有查出地道,我听人说警察只是在调查怪声那件事。”“我们也得注意,快成功了。不能在这时候出乱子。”“知道了,老大我们会注意的。”

    警方已经开始了新的行动,这些小偷也开始了最后的行动。但他们并不知道警察已经盯上了他们,只要他们到达了珠宝店就难逃被抓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