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1)
作者:时已逝梦可在
    去年的秋天,马赛大剧院将要上演一部很出名的的戏剧,但在戏剧开演的一周前这次戏剧的女主角却不慎将将脚扭伤了,无法出演,所以剧院决定临时更换演员。当时剧院里有三个人可以成为代替主演出场的演员,她们都想出演这场戏剧,因为这次的戏剧做了很多宣传工作,在马赛的街头已经无人不晓,无人不知,剧院要公演这出戏剧,如果自己可以代替出演这个角色,便可以一夜成名。这个机会对这些还没有成名的演员来说是很珍贵的。这三人便都想出演这个角色,便去找负责人说自己要代替出演,三个人以前关系很好,但是由于这次事争吵不断。人毕竟是自私的生物,在看到好处之时才不会去管他人利益,只会去想着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已。三人便在负责人面前争吵,都说着自己能扮演好这个角色。负责人让三人先冷静下来,说出了自己想到的办法:那你们三个人都想演,但是女主角只有一个,既然你们都说自己可以演好,那你们去准备一下我给你们选择戏剧中的一幕,你们去练习明天你们表演,让我看谁表演的好,那这女主角就谁来当。这三人点头答应了,便去准备了。

    第二天,三人按顺序上台表演,底下坐着本次戏剧的其他工作人员来充当评委。三人表演完后,充当评委的工作人员却没有办法选出让谁留下来当主演,三人都表演的很好,平分秋色,各有各的特色,工作人员的意见无法统一。负责人见此情况又挑了一幕,让三个演员今天先去准备,第二天再表演。演员走后,一个工作人员说“这三人,都能把这个角色演的很好,实在很难从中间挑选一个出来。”“我知道,但是主演只能有一个,我们必须要选出一个来。”工作人员怕明天表演完后又选不出主演,便商量出了一套评分标准。翌日,在演员们表演前,负责人宣布了评分标准,演员们听完后便上台演出了,工作人员按照那套评分标准认真的看着表演,三个演员表演完后,评委们心里都有数了。负责人说你们先去休息一下,下午过来,我宣布结果,演员们便离开了。工作人员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为什么选那个人的理由,经过讨论后,终于选出了替补主演。

    下午剧场的工作人员都聚集到了舞台前,三位主演按照负责人要求都站在舞台上。“恩,经过我们的讨论我们最终决定!由塞维亚出演这次戏剧的!”塞维亚听到后开心的跳了起来,其她两人都表现出了失落与嫉妒之情。就这样在离公演还有五天时选出了替补主演。本以为这件事已经就这样完了,但是在公演前的第三天却发生了一件事,已经选好的女主却发生了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