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1/1)
作者:我是小小龙
    武侠,武是止戈,侠是侠义,所以武侠其实并不是简单的打打杀杀,快意恩仇,更多给我们带来的应该是一种精神上的传承。

    现代社会,基本已经没有了武侠的存在,侠义精神在许多令人活久见的奇葩案例中,几乎已经被彻底否定。

    然而,几乎不等于全部,在这个世界上的某处角落,或者是在不为人知的某个时间段,相信那些心中依旧残留侠义精神的侠客们,仍然不曾放弃对所谓武侠的追求。

    作为泱泱中华历史文化精粹的传承,我始终相信,武侠精神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

    还记得不久前我在一款特别火的电视节目中,听到一位心中怀揣着梦想的年轻选手说道:我想通过我的努力,成为新时代xx风格的标杆。

    这也正如我接下来想说的这句话一样,我也希望这一本小说能给大家带来曾经对武侠的向往与那颗追梦赤子心。

    侠义,是一种传承,是一种不可被时光泯灭的精神存在,如果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那么有江湖的地方,就一定有侠义。望热爱武侠的你我能够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