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节银鞭(1/1)
作者:抱琴唱莞
    二月红字平郎,小时候梁冰玉和霍锦惜都喊他平郎哥哥。

    听到梁冰玉还是这么称呼他,二月红眼眸中闪过温润的笑意。

    一旁的霍锦惜有些不自然,自从二月红娶了丫头,她便尽量能不见就不见二月红,微微低下头,终究是唤了声“二爷。”

    二月红也有些尴尬,应一声,说几句话,留下给梁冰玉带来的糕点,便离开了。

    二月红一离开,梁冰玉便打开了糕点包,是福禄楼的玉蔻糕,她一向最喜欢吃。

    霍锦惜看到后撇撇嘴,“他果然还是喜欢你,一听你来了,就巴巴的赶过来,可...”

    霍锦惜还没说完,嘴里便被梁冰玉塞进了一块玉蔻糕,看着吃着糕点笑的眉眼弯弯的梁冰玉,霍锦惜不禁也笑了起来。

    霍锦惜一偏头,看到梁冰玉腰上挂着一条银光闪闪的九节鞭,不禁好奇道,“这个又是什么新奇玩意?”

    梁冰玉忙着吃玉蔻糕,没工夫跟霍锦惜说,就摘下,让她自己看。

    精美的银制九节鞭,鞭身在阳光下熠熠发光,那尖儿锐利的鞭头更是散发着令人心寒的金属光泽,直耀人眼,一看便是目前最精制的技术锻造。

    鞭把和鞭头之间的九个节,用三个赤金圆环连成,中间响环更是雕有精美梅花暗纹,鞭把亦是赤金,上雕镂空云纹,把稍镶嵌着一圈米粒大小的南海鲛香珠,这种珍珠虽是个头不大,但向来稀有,出自深海之中以散发自然幽香闻名,很受北平世家贵族的喜欢。

    一颗鲛香珠大约要一千两黄金,就这样还是有市无价,而这鞭子上竟镶了一圈。霍锦惜已然闻到了那股幽香。

    鞭把上挂着长长的流苏,流苏上挂着两个赤金的小铃铛,摇摇晃晃,发出悦耳的响声。

    这么细细算下来,这九节鞭只怕是万金难求。霍锦惜倒吸一口凉气,“以后谁要是娶了你,就等着破产吧!”

    梁冰玉怒瞪她一眼,嘴里含着糕点道,“我哪有那么败家,这个是我大哥送给我十五岁的生辰礼物!”

    霍锦惜撇撇嘴,果然,全家都败家。

    ——————————————————

    张家

    张启山坐在书桌前,手里拿着一枚戒指,齐铁嘴在一旁说道,“佛爷,这应该是南北朝的物件,要说南北朝的物件,还是二爷家最有研究。”

    张启山看他一眼,径直走了出去,“副官,背车,去二爷的梨园。”

    梁冰玉带着红妆在街上闲逛,看到又吹糖人的,便让红妆在原地等着,自己上前去买。

    可等到自己回去时红妆脸上却多了一个巴掌印,红妆虽是幽魂,平时却伪装的和常人无二,红妆和绿衣自冰玉十岁起就跟在她身边,一直忠心耿耿,这次自己出来,带了活泼的红妆,把绿衣留在北平替自己打理凝烟楼。

    看着红妆脸上的伤,梁冰玉气不打一处来,“这是怎么回事?”

    “刚才有个豪绅想要调戏奴婢,被奴婢吓唬了一番,临走时趁奴婢不备给了奴婢一巴掌。”

    “他去哪了?”梁冰玉极力压制着怒气。

    在北平,自己带着红妆绿衣横行霸道,谁见了红妆绿衣不笑脸相迎称一声姑娘,如今自己到了长沙,叫红妆不可轻易动武,没想到竟然被人调戏!

    红妆低下头,掩饰住眼眸中深深的感动,答道:“往梨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