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性狠辣(1/1)
作者:抱琴唱莞
    再次醒来,梁冰玉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奢华的欧式房间里,守在房间里的小丫头见她醒来不禁惊喜道,“小姐,你终于醒了!”

    梁冰玉被她吵的头疼,揉着头看向她,“你是谁啊,这是什么地方?”

    小丫头笑道,“奴婢小葵,这里是张大佛爷的府邸,小姐自从被佛爷抱回来都已经昏睡了三天了,佛爷来看了好几次了,可担心了,小姐这一醒佛爷一定会高兴的!”

    梁冰玉看着小葵笑的眉眼弯弯的样子,也笑了,“这是张启山的家?”

    “是啊,这是佛爷的府邸。怎么了,小姐?”小葵点点头。

    梁冰玉看她一眼,“什么小姐不小姐的,以后要叫我夫人。”

    小葵先是一愣,接着笑道,“是,夫人。”

    梁冰玉点点头,对这个小丫头还是很满意的。

    拒绝了小葵把饭端到房间里的提议,梁冰玉去了一楼的餐厅简单吃了几口糕点,就在张启山府邸的转了转,张启山的家整体是欧式风格,处处透漏着奢华大气,尤其是院子里那尊大佛,金光闪闪,让人忍不住去膜拜。梁冰玉总算是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叫张启山佛爷了。

    经过一天的相处,全府上下所有人对她的称呼都由“梁小姐”变成了“夫人”。

    所以当晚上张启山回来听到管家说第一句话就是“佛爷,夫人醒了,正在里面等你吃饭呢。”

    张启山感觉自己就这么被自己家里的下人给卖了。

    最要命的还是梁冰玉他走进餐厅后梁冰玉的那一声“夫君”,直把张启山吓得差点掉头就走。敛了敛心神,张启山笑着看向梁冰玉,“梁小姐,现在你已经醒了,是不是可以回自己的家了?”

    梁冰玉挑眉看着张启山,“张大佛爷,再怎么说我也算帮了你吧,你就这么赶我走?”

    张启山看着梁冰玉,语气有些无奈,“梁小姐,你对我的帮助我铭记于心,不过你这样住在我家里恐怕是有损清誉吧。”

    “没事没事,我不在乎,”梁冰玉仿佛极为认真的样子,“如果当初你害怕我清誉受损就不该把我放到你家,既然现在我来了,就绝对不走了,如果你家没空的话我就睡大厅睡地板,真不行我就住到你家那尊大佛底下去。”

    这一番话说的大厅里的下人都忍不住笑了出来,但看着佛爷的脸色,又忍了回去,心道这佛爷总算能遇到个可以收了他的人了!

    张启山正要再说什么,就被梁冰玉拉着坐了下来,“好了好了,先吃饭。”

    张启山觉得这一顿饭吃的比以前都慢,梁冰玉在一旁不停的说着什么,从他家的布局到院子里的大佛,从他家的下人到长沙的小吃,张启山虽然平时喜欢安静,但有梁冰玉在一旁不停的说却一点也不觉得烦,反而有点喜欢这种感觉。

    正当张启山想不通自己到底怎么了的时候,梁冰玉突然一拍脑袋,“哎呀我这记性,怎么就忘了跟锦惜说一声啊,完了完了,她这么多天找不到我一定会骂我的!”

    听梁冰玉这么说,张启山不禁出声道,“你和霍三娘关系很好?”

    “是啊,”梁冰玉点点头,“我们是一起长大的,小时候我被家里送来长沙,当时锦惜还是霍家七姑娘,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我去霍家拜访,那时候她娘刚刚去世,她娘是个小妾,没有举行葬礼,她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偷偷哭。”

    梁冰玉忆起往事,不由得眼眶微红。

    “然后你就去安慰了她?”张启山看她难受,有点后悔问起这个,出声打断。

    梁冰玉摇摇头,“那时候第一次见面,我却莫名的很心疼她,看她哭的厉害,我就上前陪着她一起哭。”

    “一起哭?”张启山有点诧异。

    “是啊,”梁冰玉点点头,“后来我们也不知怎么回事,就成了好朋友,当时所有人都说我和她好像双生姐妹一样,时时刻刻黏在一起。”

    张启山笑道,“你们的性子倒是相似。”

    “不同,”梁冰玉看张启山一眼,“锦惜本身是很善良的,只不过是被霍家那些豺狼虎豹逼急了,才变得狠辣,而我是天生的狠辣。”

    其实张启山并不是想说她们性子狠辣,而是想说她们都很率性,但看梁冰玉不放在心上也就没有再解释。只不过听到梁冰玉说自己是天生狠辣的时候感觉有点心疼,若是不经过什么事,谁会愿意狠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