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敌见面(1/1)
作者:抱琴唱莞
    吃过晚饭后,张启山回到自己的书房批阅公文,梁冰玉差管家派人去跟霍三娘报个平安。

    可没想到霍三娘竟然跟着去报信的人来了,看着风尘仆仆的霍三娘,梁冰玉不禁眼眶微红,纵然霍三娘平时手段再强硬,再毒辣,对自己却始终是儿时的那份情意,不然按平时霍三娘的做派,怎么也干不出跟着送信的人到别人家里的事,而且还是半夜。可还没等梁冰玉感动完,霍三娘就气冲冲的冲了过来。

    “梁冰玉!这都几天了,你一点信都没有,也不跟红妆说去了哪里,是想吓死我吗?!”

    张启山正在书房办公,管家推门而入,“佛爷,霍当家的来探望夫人了,佛爷要不要...”

    张启山不禁一愣,接着,不禁感叹她们姐妹情深,要不然,一向沉稳的霍三娘怎么会如此沉不住气呢。这么想着,张启山摆摆手,“让她们姐妹聊聊吧,我在一边不合适,告诉霍当家的,今日不能款待,等来日一定登门拜访。”

    “所以你就这么跟男人跑了都不跟我说一声?”听完梁冰玉的解释,霍锦惜撇了撇嘴,依旧气鼓鼓的,“还有,这张启山整日里冷冰冰的,也不知道你喜欢他什么。”

    梁冰玉挑挑眉,往霍锦惜嘴里塞一块薄荷水晶糕,“怎么不好了,长得帅,又有气势,还多金,我给你说,每次看他对我笑我都感觉心都快不跳了。”梁冰玉捂着胸口,一副迷妹的样子。接着,自己嘴里也被塞上了一块薄荷水晶糕。

    梁冰玉瞪了一眼霍锦惜,成功收获了她嫌弃的眼神一枚,“瞧你那点出息吧。”

    霍锦惜跟梁冰玉聊到半夜才离开,临走时威胁梁冰玉如果结婚时不让她当伴娘就砍了梁冰玉。

    第二天,梁冰玉睡到日上三杆才起来,张启山早就走了,小葵服侍梁冰玉梳洗完毕,这才吩咐管家摆饭,昨日霍锦惜一回去就差人去梁府把红妆和梁冰玉的行李打包运到了张启山的府邸,所以梁冰玉一下楼就看到了正在拿着银针给她的饭菜一样一样验毒的红妆。管家和小葵则在一旁大眼瞪小眼。

    见梁冰玉下来,红妆赶紧上前来扶着梁冰玉,“听说小姐病了,还昏迷了三日,瞧着都瘦了,小姐怎么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子啊,这要是让老爷和夫人知道,还指不定怎么心疼呢。”说着说着,一向活泼可爱的红妆竟红了眼眶。

    到底是从小跟着自己的丫鬟,和自己的感情绝对是很深厚的,梁冰玉摸摸红妆的头,“放心吧,你家小姐没事,可不许哭啊,哭花了小脸可就不美了。”

    听到梁冰玉这么说,红妆不禁破涕为笑,拉着梁冰玉坐下给她布菜。

    梁冰玉向桌子上看去。

    金丝燕窝,燕影金蔬,五香仔鸽,八宝兔丁,糖蒸酥酪,糖醋荷藕,蜜汁山药,枣泥山药糕,玫瑰香膏...

    都是自己平时喜欢吃又补气血的。

    梁冰玉看着已经为自己布好菜退到一旁的红妆,这丫头半夜被送过来,又做了这么一桌子菜,肯定是一晚上没睡。

    梁冰玉叹口气,“小葵,带红妆去我旁边那间房间里休息。”

    “是。”小葵脆生生的答应,“红妆姐姐跟我走吧。”

    红妆也不推辞,她确实需要恢复一下元气,就冲梁冰玉点点头,去楼上休息了。

    红妆刚一走,管家就开口赞道,“夫人家的下人礼数可真是周全!”

    能不周全吗,红妆和绿衣可是秦始皇的一等陪葬女官,这么想着,梁冰玉笑道,“管家过奖了。”

    吃过饭后,梁冰玉正准备出去逛街顺便找霍三娘玩,就听管家来报,“夫人,梨园的香姑娘来了,说是做了几样点心,要给佛爷尝尝。”

    梁冰玉凤眸微眯,想起昨天霍锦惜给自己说过的话来“你家佛爷位高权重,又一表人才,想攀他的人自然不少,不过有胆子攀的人也不多,你要特别注意的是二爷梨园里的那个向香,她是最近几年新来的,戏唱的还不错,她对你家佛爷可是殷勤的很,三天两头往这里跑,整个长沙都知道她喜欢你家佛爷,不过你家佛爷好像没那么个意思,基本不见她,不过你也要小心,别到时候被人把夫君给抢了。”

    这个向香还真是可以,这么快就来了,不过来了也好,省的自己去找她。梁冰玉凤眸里嗜血之气一闪而过,抬起头吩咐在一旁惶惶不安的管家,“把那个香姑娘带到会客厅里去。”

    向香在张府的大门口站着,失望的想自己今天是不是又见不到佛爷了。管家突然走了出来,“香姑娘,进来吧。”

    向香惊喜万分,“佛爷肯见我了?”

    管家看她一眼,“不是佛爷,是我们夫人要见你。”

    “夫人?”向香听到夫人两个字,脸上血色尽数褪尽,“你莫不是在开玩笑吧,佛爷什么时候有夫人了?”

    管家看向香一眼,“香姑娘进来就知道了。”

    向香随着管家走进大厅,自己原来来的时候基本上就没被放进来过,偶尔有几次也只是在厅外站一会,这一次看到张家富丽堂皇,奢华高调的大厅,不禁惊得睁大了双眼,想着一定要赶走那个什么夫人,成为这里的女主人。

    梁冰玉站在楼上,看着向香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凤眸里闪着讽刺,真不知道如果她去了自己北平的闺房,看了那纯水晶的梳妆台和四季玉做成的床会是什么表情。

    想着,梁冰玉步步款款的走了下去,“不知香姑娘来找我夫君有什么事?”

    清冷的声音把向香拉回现实,抬头看向来人,却被晃花了眼。

    来人生的极是好看,小巧的瓜子脸,大大的丹凤眼,眼角微微上挑,让人觉得有些清冷傲慢。五官极为精致,皮肤更是欺霜赛雪,幼滑细腻。真真一个绝代佳人。圆润的耳垂是戴着长长的流苏耳坠,波浪发如数披在身后,上面带一个钻石发卡,身上穿着一件雪白的洋装,腰后绑着一个大大的蝴蝶结,愈发显得腰身不盈一握。身旁挂着一条银光闪闪的九节鞭。裙摆上镶着碎水晶,熠熠闪光。最引人注目的是她那双鞋子,竟然是用水晶做成的,鞋跟上镶满了钻石。

    向香的第一感觉是这一定是故事里的冰雪仙子,接着反应过来,这就是管家口中的夫人。看着梁冰玉的衣着长相,向香不禁看向了自己身上的改良旗袍。这是自己最好的衣服了,但可能连人家的一个边也买不到。想着,向香有些自卑,可转念间又抬起头来,“你就是那个夫人?你是什么人?你凭什么嫁给佛爷?就凭你的长相?我告诉你,我认识佛爷很久了,佛爷肯定心里有我,而且我是梨园的头牌花旦,人脉不是你能比的,我在长沙生活了那么多年都没听说过你,你又能帮得了佛爷什么呢?”向香越说越觉得自己说的有道理,她若真是个大家小姐,自己为何从未见过听说过?对,一定是个小门小户的女子,这身衣服也应该是佛爷给她买的,想着,向香贪婪的看向梁冰玉的衣服,恨不得立刻扒下来穿到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