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求多福(1/1)
作者:抱琴唱莞
    晚上张启山回家时,向管家询问向香的事情。今天此事被传的满城风雨,连他的亲兵都在议论梨园的向香从张府哭着跑出来然后疯了的事。自己虽然不喜欢向香,但毕竟是在自己家里出的事,总该过问一下。

    管家在心里擦一把汗,斟酌着回答道,“香姑娘估计是得了什么癔症,和夫人在里面品了一会茶就跑出去了。”

    “喝茶?”张启山皱眉,难道是梁冰玉吓疯了向香,别说,他还真信梁冰玉有这个本事。这样想着,张启山却丝毫没有怪梁冰玉的意思,反倒觉得她小孩子心性,很可爱。但向香终究是在自己府里疯的,自己不表示表示也不好,“去给香姑娘请个大夫看看吧。”

    张启山话音刚落,梁冰玉就走了进来,“不许!”

    此时梁冰玉还穿着那一身高调的衣服,嘟着嘴,煞是可爱。

    张启山微微凝神,看着这样的梁冰玉,他想起了小时候在东北下雪天,同龄人里总会流传着的雪女神的故事,大概所谓的雪女神就应该是梁冰玉这个样子吧。

    见张启山不说话,梁冰玉以为他是不同意,对管家使了个眼神让他下去。

    管家内心无比纠结,佛爷说请大夫,夫人又不许,这到底请不请呢,算了,还是先不请了吧。这样想着,管家就无比轻松的退了下去,还顺手把门关了。

    “张启山,你怎么想的,我刚刚把向香吓疯,你就给她找医生医治,你这不是打我的脸吗?”管家一走,梁冰玉就绕过书桌,径直走到张启山的面前,伸出如玉的小手,轻轻捏捏张启山的脸。

    这下张启山回过神来了,一把抓住梁冰玉的小手,“你在干什么?”

    结果可爱的梁大小姐又伸出另一只小爪子去捏他的脸,“我看我家夫君是不是傻了。”

    看人傻不傻需要捏脸?张启山承认自己被梁冰玉打败了。

    两只手都被抓住,梁冰玉这才消停一会。

    张启山看着被自己握在手里的小手,感觉到她幼滑的皮肤,莫名的有点心绪不宁,连忙放开她的手,正色道,“你吓疯了向香?”

    梁冰玉看他这样一副审问自己的样子,心中不悦,坐在了他的桌子上,双手在胸前交叉,挑眉看向他,冷冷的说道,“没错,就是我吓疯了向香,但也是她对我出言不逊在先,你应该听说过我的脾气,这次要不是在你家,她向香早就死无全尸了,张启山,我这可是给你面子。”

    看着梁冰玉凤眸里冰凉一片,张启山知道她这是生气了,不禁有点无奈,不知道刚才还好好的梁冰玉究竟是生的什么气。

    就在两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张副官来报,“佛爷,上面派来了个情报员,佛爷要不要见一见?”

    “是哪一个?”张启山抬头看着张副官。

    梁冰玉则狠狠瞪一眼张副官,没看见自己在和自家夫君交流感情吗?

    张副官心里泪流满面,但仍面不改色的回答张启山的问题,“是陆建勋。”

    “陆建勋?”张启山眉心紧皱。

    “这个陆建勋有什么问题吗?”梁冰玉看自家夫君的表情变了,不禁有点担心。

    张启山目光复杂的看梁冰玉一眼,站起身来,“绝非善类。”

    “那你就带上我吧,”梁冰玉一下子跳起来,“我可以帮你教训他。”

    “不行,”张启山瞥一眼梁冰玉,“我还不用一个女人保护。”

    “你是不是真的傻了?”梁冰玉凤眸里水波粼粼,“我是你的夫人,自然是要帮你分忧,这算什么保护?况且你有些话不方便说,但我能说。这事你说了不算,必须带我去。”说着,梁冰玉就睁着漂亮的丹凤眼看着张启山,好像只要张启山说出拒绝的话她就会哭给他看一样。

    张启山再次感到无奈,“那好吧。”

    见他答应了,梁冰玉笑的眉眼弯弯,凤眸里满满的都是算计。

    看到梁冰玉这幅模样,张副官在心里默默的给陆建勋烧了根香,都怪你不长眼惹了佛爷,这下夫人出马,你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