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品味(1/1)
作者:抱琴唱莞
    虽然说着不换衣服,但梁冰玉还是换了一件水蓝色的繁复洋装,层层叠叠的裙摆让人感觉像是一朵盛开的睡莲,头发一半绾成流云髻,一半披散在身后,发髻上别了一排圆润的蓝色珍珠,耳垂上带着蓝宝石耳扣,就连鞋子都换成了宝石蓝的高跟小皮鞋。让人一眼望去有种渐变色水波粼粼的感觉。要说梁冰玉的穿衣品味还是很高的,北平城里的小姐们都模仿梁冰玉的穿衣风格,可以说梁冰玉如何今天称赞了哪家成衣店里的衣服好,第二天这家店里的衣服就绝对会被抢购一空。所以北平成衣店的老板一有什么新鲜的样式,总会先给梁冰玉送上一件。这也是霍锦惜为什么一定要让梁冰玉帮她挑布料的原因。

    一走进霍家,就看霍锦惜端坐在那里,姿态优雅的喝着茶,桌子上摆了二十几个托盘,盛满了各式各样的绫罗绸缎,而桌子前面站着五六个人,应该是霍家旗下布料店里的管事。梁冰玉走一进去,霍锦惜顿时感觉眼前一亮,接着感觉叹息道,“你这衣服倒是好看,可惜我是穿不得了。”

    霍锦惜身为霍家的当家人,穿着方面虽不要求什么端庄典雅,但这样少女的衣服却也是穿不得了。只是霍锦惜到底还不满双十年华,自然会对这样的衣服心生向往。

    梁冰玉但笑不语,走到桌子后面,挑了一匹素银色纹乱花的妆花缎,一匹宝蓝色波浪纹的暗花缎,一匹素白色的轻容纱,外加两匹浅紫色的苏绣春罗和一匹浅绿色的柔光绸。

    看到梁冰玉选完了,霍锦惜挥挥手让那些管事把那些梁冰玉没选中的托盘端下去。

    待管事们一走,霍锦惜把茶杯放在桌子上,把嘴一撇,“左右选来选去做出来也是那么个样式,真不知道我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再穿一穿这洋装。”

    梁冰玉看她一副小孩子气的模样,笑着摇了摇头,拿过红妆手中的图纸递给霍锦惜,“你看看这是什么。”

    霍锦惜疑惑的接过图纸,一张一张的看下去,脸上的表情由疑惑渐渐转为了激动,“这衣服是你自己设计的?竟然能把洋装和旗袍结合的这么巧妙!想不到你还是有点脑子的啊!”

    梁冰玉:...

    图纸上的服饰是梁冰玉结合了现代礼服裙,古代唐装和旗袍设计出来的,典雅又不失妩媚灵动。也难怪霍锦惜动心,还破天荒的“夸”了梁冰玉一次。

    梁冰玉在另一个椅子上坐下,“用我挑选的这几匹布料做出这几款衣服,保证你穿上艳光四射!”说完,梁冰玉毫不客气的拿起霍锦惜早已备好的玉蔻糕吃了起来。

    霍锦惜看梁冰玉一眼,毫不谦虚的说道,“我觉得也是,你吃完就回去,我要去让裁缝马上开工,然后亲自盯着他们做出来。”说完,看都不看梁冰玉惊讶的表情就风风火火的走了。

    等梁冰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的时候,霍锦惜已经不见人影了。霍当家,你的矜持知礼呢?你的冷艳高贵呢?你把我扔在这就完了?好吧,少女心泛滥就是这么严重。梁冰玉在心底默默吐槽,不疾不徐的吃完玉蔻糕,然后才带着红妆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