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别姬(二爷番外篇)(1/1)
作者:抱琴唱莞
    二月红第一次见到梁冰玉是在他八岁的时候,那时候梁冰玉才五岁,粉雕玉琢的一个小娃娃,穿着雪白的公主裙,被她家里的奶娘抱着,看到他后,就这么笑了,二月红当时就以为她是故事里出来的小公主。

    后来他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见到梁冰玉,可是梁冰玉的那个笑容总是浮现在他眼前,无论是在他唱戏的时候,还是在他吃饭的时候。

    后来有一次他去霍锦惜家拜访时,看到了她,这才知道她是北平梁家的大小姐,因为身体不好被送到长沙疗养,与霍七姑娘很交好,经常来霍家玩耍。从此以后,二月红也会经常来霍家,说是找霍七姑娘其实是找梁冰玉的。那时候他们玩的很好,也知道了她的闺名叫冰玉。二月红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跟梁冰玉待在一起,但每当梁冰玉抬起头唤他平郎哥哥的时候,他就会感到欢喜,每当看她开心的吃着自己带给她的玉蔻糕时,他就会感到满足。

    就这么漫不经心的过了几年,他开始登台唱戏了,她每次都会给他捧场,她跟霍锦惜不同,霍锦惜根本耐不住性子,不时的东瞧西看,而她却是实实在在的在听,有一次听他唱霸王别姬还险些落下泪来,后来她和霍锦惜都要他教唱戏,霍锦惜或许只是为了跟自己和梁冰玉一起玩,而梁冰玉不同,她学的很认真,有时候还能捻着兰花指唱那么几段。

    所有的戏曲里,她最喜欢的就是霸王别姬。

    再后来霍锦惜跟自己表白了心意,自己拒绝了她,然后告诉她自己喜欢的人是梁冰玉。霍锦惜失神的走了。

    他不太放心霍锦惜,去霍家探望,走到霍锦惜门前,他听见霍锦惜在哭,正要进去劝劝她,就听见了梁冰玉的声音,“你别哭,我对平郎哥哥没有任何别的想法,平郎哥哥于我只是兄长。”

    后来梁冰玉和霍锦惜还说了什么,他都听不见了,那一句只是兄长已经如一道晴天霹雳,把他震得体无完肤。

    二月红不知道那天自己是怎么回的家,只知道自己在房间里待了三天后出来时,梁冰玉已经回北平去了。

    他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唱戏,吃饭,睡觉,一切无异,只是下笔之时会不自觉的勾勒出她的容颜,唱戏的时候会不自觉向下看寻找她的身影,睡梦中会出现她清浅的笑颜,一如初见。

    两年过去了,他想她不会再回来了,于是他娶了丫头。都说他救丫头是冲冠一怒为红颜,不知他是因为丫头那一声“哥哥。”,这让他莫名的想起了梁冰玉,明明丫头的气质和容颜跟梁冰玉完全不同,但他仍然是不惜盗了别人三个月的墓救下了丫头。

    不为别的,只为那一瞬间他眼前出现的梁冰玉的笑颜。

    冰玉,我再为你唱一曲霸王别姬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