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北平(1/1)
作者:抱琴唱莞
    火车抵达北平后,他们一行人从车上下来,梁冰玉早就让红妆传信给绿衣,前来接应。果然一下火车,绿衣就带了四五个家奴走了过来,“小姐一路辛苦了,现在要回家吗?”绿衣本来还有些奇怪小姐怎么会愿意回来,现在看到小姐挽着一个男子才明白小姐这是找到如意郎君,不怕老爷逼婚了。

    “不急,”梁冰玉冲绿衣摇摇头,“我先去趟新月饭店。”

    绿衣点点头,示意身后的家奴去开车。

    一行人就坐上了梁家的轿车去了新月饭店。

    丫头坐了这么长时间火车有些吃不消,二月红就把她揽到怀里,细声问她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齐铁嘴一路上不停的东瞧瞧西看看,嘴里啧啧称奇。

    张启山看着一进北平就如鱼得水的梁冰玉,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这次来北平不妨多住几天。”

    梁冰玉点点头,靠在他怀里,“那成啊,这北平可是我的地盘,过几天我就带你们出去玩。”

    张启山看着梁冰玉张扬的小模样,伸手捏捏她的小脸,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宠溺一笑,“好。”

    到达新月饭店,几人在梁冰玉的带领下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两旁的棍奴听奴纷纷躬身,“玉小姐好!”梁冰玉的娘尹雪是新月饭店的三当家,叫梁小姐太见外,所以新月饭店里的人都称呼梁冰玉为玉小姐。

    齐铁嘴看着两旁的阵仗,一脸崇拜的看着梁冰玉,“嫂子你可真是威风啊!”

    梁冰玉凤眸微眯,笑着看向自己身边的张启山,“我娘是这里的三当家,这里就像我家一样。”

    新月饭店金碧堂皇,可以看的出来一式一物都价格不菲,梁冰玉看着张启山他们有了倦色,就让听奴直接把他们领去了三楼的贵宾房里。自己则要去找尹新月说一下,再去凝烟楼看看,顺便听绿衣汇报一下最近北平发生了什么。

    结果刚转身就被张启山拉住,“你要去哪里?”

    “我去找新月玩,好久不见她了,一会就回来。”梁冰玉见张启山关心自己,开心的不得了。

    张启山点点头,跟着听奴上了楼。

    梁冰玉坐着自己的专车去火车站找尹新月,一路上绿衣都在给梁冰玉汇报情况,绿衣性格很沉稳又经历过大风浪,凝烟楼被她打理的井井有条。

    最近北平还算是太平,除了有个不长眼的纨绔子弟想在凝烟楼闹事,结果被绿衣折断了手脚扔了出去。再就是自己离家出走后自己的爹爹吓得不行,赶紧去把婚退了,自己的娘亲一直不搭理自己的爹爹,直到自己爹爹一再保证不再逼自己嫁人这才作罢。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梁冰玉幽幽一叹,心里暗喜自己这次离家出走就对了,不禁遇到了张启山,还吓住了他爹。

    到了火车站,梁冰玉一下车就看见了女扮男装坐在那里,身边围着一群听奴的尹新月。

    “哟,这不是尹公子嘛。”梁冰玉走上前打趣尹新月。

    尹新月看见梁冰玉,一下子激动的站了起来,“表姐,你可算是回来了,你不在我一个人特别无聊!”是啊,都没人陪她一起横行霸道了,真是无聊极了。

    “我的尹大小姐今天又是唱的哪一出啊?”梁冰玉上下打量尹新月,凤眸中满是揶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