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怒妹(1/2)
作者:所迷风
    书房。

    赵起介绍:“沐风,这是西衙崔副总管…叫崔叔吧。”待少年行过礼:“崔兄,麻烦跟沐风说说情况。”

    “长话短说…嗯,公主是逃婚出来的…”崔正杰冲赵家公子点点头,缓声道:“文武状元的事儿公子听说了吧?咱们大楚出了个百年难遇的奇才,姓谭名玉亭,难得还相貌堂堂,家世显赫,是当朝谭宰相的嫡孙。连中三元得文状元,校场上又得武状元后,成宗当场赐婚于他…可公主死活不嫁,还溜出了宫。”笑笑:“成宗吩咐我们负责公主安全,不许强拉她回宫,我们也只能暗里跟着…见公主一路打听着往这边来,才猜到应该是来找公子你的。”

    “找我作什么?”

    “公子比我们更清楚才是。” 崔正杰笑笑,扭头说:“将军,既然到了西北军地盘,我们也放心了,还要回去交差,这边要麻烦将军了。”

    赵起笑笑:“以公主性子,这一路,想必崔总管也是辛苦了。”崔正杰苦笑:“也没做什么,只是暗里给公主挡了几个色胆包天的小贼,与公主一起打抱了些不平而已…护公主回京也要麻烦侯爷了。”赵起道:“还望崔总管能留二三人这边。”崔正杰忙说:“这个明白,在下不会把责任全推给将军的…赵公子,恕我多言…与公主交流时,只要顺着她,则天下太平!”

    “什么交流?需要我陪的么?”

    “你崔叔说的对,” 赵起拍拍少年肩:“公主也就孩子性,沐风你也别那么实成,这女孩子多多少少要哄一下的…公主虽说生在皇家,金枝玉叶之躯,其实并不比咱们快乐多少的。你能让则让,能哄则哄,男子汉大丈夫,要能屈能伸。”崔正杰笑笑:“公主虽说脾气倔了些,心地还是非常纯善的。”

    赵起淡淡又说:“这穷乡僻野的,想必公主也呆不几天的…”

    厢房。

    谨萱公主洗澡更完衣,打发走伺候的老妈子,坐到桌边,拿了筷子,却是不吃,发起呆来。

    与宫里相比,也算不得丰盛,可相比这一路乡村野店里的饭食,终归要丰肴许多。

    也不知在想些什么,两行清泪夺眶而入,顺着脸颊悄悄淌落了下去。

    ……

    兴庆府在三个月前那次契丹人大举进犯后实行了宵禁,谨萱公主不理,仍闹着要去逛夜市,护卫簇拥下,街上转了一大圈子,吹了大半时辰冷风,终于相信这里确实无夜市可逛。

    天刚蒙蒙亮,大帅府后院。

    赵家公子正劈着柴,谨萱公主悄声来到身后,看了半晌,哼道:“天生要饭吃苦的命!”赵家公子充耳不闻,仍不急不慢取柴,竖柴,举斧,劈下,柴分,再取柴…周而复始,少女看的无聊,皱了眉:“哑巴了么?你爹说了,你要陪我的,就这么陪的么?我家小月也会汪汪两声的!”

    赵家公子放了斧子转过身,正要开口,却是愣在那里,只见少女身着浅粉色女装,脸上略施了香粉,唇上又涂了胭脂,晨光下,虽说一脸的怒气,嗔怒里却添了些小女人气。

    熊谨萱见他发呆,心下得意,抚着怀里小狗,仰首轻哼:“小子,现在知道本小姐姿色了吧!”怀里几个月大的小灰狗是昨夜从街上捡回来的,算是吹风夜行的唯一收获,是只小公狗,却起名叫小月。

    赵家公子盯着小狗:“要我怎么陪?”

    少女刚展了的眉又皱起来:“怎么说话的?你任务是讨本姑娘高兴的,怎么陪还要我教么?…带本姑娘去城里最好玩的地方!”赵家公子摇摇头。少女又怒:“你来这边这么久了,不知道?…又给我装哑吧?”少女喃喃说着,把小狗放在地上,指着少年:“小月,咬他!”

    小月不明所以,呆呆看着她,少女又喊:“快去咬他!咬死他!”

    赵家公子蹲下身,冲小狗招了招手,待它跑到近前,抱到怀里,从衣袋里取了块硬馍,送到嘴里嚼了,喂给小狗。
14 怒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