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出现的法宝与法术(1/1)
作者:轩辕氏后人
    ————兵器法宝

    画影剑(陆一兵器):颛顼高阳氏两把神剑之一,剑身宛如秋水,通体散发青芒。传说此剑飞扑,指其方则克,不用时在匣中常如龙吟虎啸。

    五龙轮(陆一法宝):是一块雕刻五道金龙的光轮,五条龙尾互相缠绕,全身散发着烈焰的光辉,凝而不散。本乃南方三气火德星君正神罗宣的几大法宝之一,他本是在火龙岛修炼的焰中仙,神通广大,以精通火系道法而闻名。

    传国玉玺(人间第三至宝):人间皇朝传国至宝。传闻乃是用和氏璧所雕刻,又经历了几十个天命皇帝之手。本身不仅含有和氏璧的天地灵气,还吸纳了神授君皇的真龙之气,既含灵气,又纳龙气,是人世修真至宝。其蕴涵的灵力极为恐怖,威力甚至比传说中阐教金仙广成子的“番天印”还要强大几分。人间权势者得之可代表帝皇正朔;而修真中人,则可凭借此秒杀任何人!

    倚天剑(曹操兵器):曹家祖传宝剑。传闻是封神时代的法器,西汉相国曹参用它平定诸国,潍水一战中便是用此剑击杀西楚第一名将、中天道境界的龙且。

    长虹索(陈宫法宝):本是阐教玉虚宫法宝,其主是九宫山白鹤洞的“普贤真人”,本是阐教元始天尊的弟子,昆仑十二仙之一。三教大战后,由道入佛,成为“南无大行普贤王望菩萨”,乃佛门三大士之一。

    散花檠(董白法宝):又叫“心灯”,乃融合天道自然之法的后天灵宝。外形乃是七寸高的一个玉石灯檠,灯头结三色火焰。乃是周公东征时期的诞生的法宝,是商周封神战役后诞生的后天灵宝,可祭飞而出,威力极大。此灯散发红、绿、蓝三原色,也就是这世间所有颜色的本原。

    稷下离合圭(荀彧法宝):荀子证道法宝,真正后天圣人灵宝。为“颍川荀氏”世代相传。

    虚壹元阳尺(荀攸法宝):荀子证道法宝,真正后天圣人灵宝。为“颍川荀氏”世代相传。

    文王桃木八卦镜(郭图法宝):乃周文王姬昌观物取象,演伏羲先天八卦而炼化的后天灵镜法宝。文王以乾为天,坤为地,震为雷,巽为风,坎为水,离为火,艮为山,兑为泽,而演变出后天八卦,完全驾驭者可召唤天、地、雷、风、水、火、山、泽八种法术。{目前郭图只能召唤震卦雷系法术}

    轩辕夏禹剑:是轩辕黄帝与夏后大禹两圣的双重证道至宝,其威力人世无匹,也是残留在凡尘俗世里最强的法宝。

    夏后九鼎:夏朝用各诸侯朝贡的铜铸造了九个气壮山河的大鼎,鼎上铸九州山川名物,被视为国家政权的象征。也是夏、商、周三代的镇国法器。“鼎在国在,鼎失国亡”,传闻可步出天下最顶级的仙门阵法。

    ————————————法术仙术

    八龙慈明心经(荀家子弟功法):由颍川荀氏家主,被称为“神君”的荀淑所创。以儒化道的至大功法。

    紫瞳火睛(梁阀阀主、乘氏侯梁伯玉的法术):与“火眼金睛”、“阴阳双瞳”以及“太极重瞳”被成为“眸瞳四法”。此术练成者,眸珠外围会产生一圈紫芒,可直接摄人心魄,故而被称为“紫瞳火睛”。

    太极重瞳:传闻人间只有“文祖”仓颉、“上古五帝”之一的虞舜、“春秋五霸”之一的晋文公重耳、以及西楚霸王项羽四人练成。而前三人都因此证道成为后天圣人,而西楚霸王项羽则是封神之战以后,人间法力修为登峰造极的第一人!

    七十二般变化:又叫“七十二地煞之术”,乃是道家玄功之一。是凡人用以躲避天雷、天火、天风三灾带来的伤害,以此实现永生愿望的途径。

    五灵法术:乃利用五行衍化出风、水、火、土、雷五大法术,每一系法术都有入门级、初级、中级、高级以及无上级五种实力等级,各自相生相克。

    炎火咒:五灵法术中,“火系法术”的入门级咒术。

    凝水咒:五灵法术中,“水系法术”的入门级咒术。

    地焰熔金:“火系法术”的初级咒术。是利用自身的真气灵力,凝聚出一股强大的地焰之火,用以融化敌方的护甲真气,使其防御变弱。

    风身云体术:“风系法术”的初级咒术。取“其身如风,其体若云”之意,利用风场使得自己的身法暂时变得异常敏捷轻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