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张 张燕(1/1)
作者:九天云梦
    公孙续等人星夜兼程终于赶到了黑山脚下,一队黑山军直接围了上来,公孙续的骑兵纷纷握紧手中的武器随时准备保护公孙续,赵云也是握紧手中的长枪。

    黑山军包围了公孙续等人一位似队长的中年人走出来“你们是什么人?来这里做什么?”公孙续带头从马上下来“我是幽州牧公孙瓒之子公孙续,有要事求见中郎将张燕将军,还望通报!”这名中年人“原来是幽州牧的公子,兄弟们把武器收起,公子在此稍等,我这就去禀报。”

    黑山军议事厅张燕正和手下商议着,就接道手下禀告说公孙续前来。张燕看着其他人说“公孙瓒派他儿子来了,看来袁绍军给了他不小的压力呀!”黑山军将领杨凤“我到是接到消息,公孙续凭借手下的5千骑兵硬是打了袁绍一个措手不及,袁绍大怒急调颜良文丑北上,这公孙续到也是人物。” 黑山军将领于毒“公孙续这个时候来我们黑山军,不用猜也知道是希望我军能支援公孙瓒。”

    黑山军将领陶升直接说道“将军!公孙瓒在与袁绍的征战中接连失利,真的值得我们这么大力的支持他吗?界桥时将军就派杜长领军支援,可是遭遇袁绍埋伏损兵折将;近年我军也是紧紧的牵制袁绍的兵力,颜良文丑袁绍的主将都一直被我军牵制在常山一线。这样的情况下公孙瓒的幽州军也是接连败退,据线报公孙瓒在易京的守军不过5万人。此时我军不应该出兵支援公孙瓒,而是乘颜良文丑北上袁绍军防线空虚,挥军杀入冀州拿下邺城。”

    黑山军将领眭固确反对“将军我反对!邺城是冀州的中心城高墙厚。我军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我们根本就没有攻城的能力。冀州是袁绍地盘冀州的世家门阀都支持袁绍,随时可以围困我们,冀州不比黑山地形开阔,我军根本就不是袁绍军的对手,只会白白丢了兄弟的姓名。”

    黑山军将领于毒“将军!眭固说的有道理。我同意支援公孙瓒,目前我军只有和公孙瓒交好,军中的武器战马大多来自幽州。我们和公孙瓒都有共同的敌人袁绍,只要公孙瓒的幽州军还在袁绍的大敌始终是公孙瓒,只要公孙瓒覆灭,袁绍必定倾巢而出讨伐我军。”

    张燕想了对手下一军士说“把几位将军的意思转告给小姐,问问小姐的意思。派人迎公孙续前来,我们听听他怎么说?在做决断。”

    公孙续只带着赵云走进议事厅,公孙续看着张燕“拜见平难中郎将张将军,我奉父亲之名前来请张将军派兵支援家父。目前冀州已经是袁绍强占,袁绍凭借四世三公的名望得到冀州世家门阀的支持,手下良将千员谋士众多其实力已经超越我们两军。我幽州军与黑山军一直都是袁绍的心头大患,这些年无数次的征伐我们。奈何我两军多有合作勉强能抗衡袁绍。

    此次袁绍大军进攻幽州,我幽州军已经是无力回天困守易京。袁绍军一旦突破易京整个幽州就一马平川,幽州也将是他的囊中之物。到时候袁绍就集合了幽 冀 并 青四洲的实力,袁绍是不容许自己的治下还有黑山军的存在的,届时以黑山军虽然骁勇却也难敌袁绍的百万大军。幽州军与黑山军唇亡齿寒呀!还望将军三思,即刻出兵!”

    张燕考虑后对公孙续说“好个唇亡齿寒!我同意派兵支援你父亲。此战后幽州需要为我提供粮草10万石,战马2万匹。同时幽州军和我军签订协议日后,无论两军谁需要支援都要派兵前往。公子以为如何?”

    公孙续看着张燕说“张将军算是乘火打劫吗?如今天下大旱10万石粮草,我幽州军从何而来?我幽州军目前的战马都没有2万匹?粮草我军可以为将军提供6万石,战马5千匹。这是我军能提供的最大基数,此次若是能打败袁绍军我幽州军不要战利品,所有的武器 粮草 战马 铠甲都归属黑山军,俘获的军士归我幽州军。”

    这时一位军士走进来在张燕耳边轻声的说着什么,还不时的抬头看着公孙续。等军士离开后张燕同意”好!我同意你的分配。我军此次出兵10万分3路支援幽州,杨凤陶升领军2万由常山郡突袭邺城,无需与冀州军硬碰遇到冀州军主力即刻撤退,抢夺粮草骚扰冀州为主;于毒眭固你2人领军2万突袭蓟县和界桥等地消灭刘虞旧部;我亲帅2万兵马随公孙公子直奔易京;白绕坐镇黑山;众位兄弟下去准备吧,明日出发。“

    公孙续对张燕说”张将军不知我能否单独和您说几句?“张燕也是疑惑的”你们都下去吧!“公孙续对赵云点点头,赵云也和众人退出议事厅。张燕疑惑的问”公子想和说什么?“公孙续直接说”将军跟随过天公将军张角,不知将军可否知道太公将军当日镇压大汉气运之事嘛?“

    张燕微微皱眉”公子为何有此疑问?你怎么会知道天公将军镇压大汉气运之事?“公孙续确实吃惊的”将军当真知道,天公将军当日明明是镇压大汉气运为什么会斩断汉室龙脉,天下龙脉又为何而消失?“张燕吃惊的看着公孙续”你是什么人?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事的?“说完张燕直接拿起刀对着公孙续,只要公孙续说不出所以来就有直接斩杀公孙续的准备。

    公孙续从进入议事厅就扫描了黑山军的将领,张燕的力量已经达到了9级。公孙续对张燕说”将军不用担心,我并没有恶意。不知将军可认得此物?“说完从怀里拿出来乾坤血玉。张燕看着血玉吃惊的刀一下就掉到了地上,张燕看着公孙续叹了一口气说”该来的还是来了!你能拿出天公将军的佩玉就说明你已经知道一些事情,你和我去一个地方见一个人,她会给您解释你想知道的疑问。“